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坤百花归来变化细无声 会在唱歌方面更努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1日17:11  城市快报
陈坤百花归来变化细无声会在唱歌方面更努力

陈坤与袁泉

  在刚刚落幕的金鸡百花电影节上,陈坤如愿成为百花奖新晋影帝,兴致极高的陈坤发表了一系列感言,让人意想不到的是,陈坤提到了自己的儿子,这是陈坤多年来第一次在公开场合提到儿子,顶着百花奖的光环,陈坤在接受采访时振臂高呼,“属于我们的时代来临了”。“百花奖”过后,陈坤的种种表现在无形中说明,陈坤已发生一系列微妙的变化。

  时隔几天,褪去了百花奖影帝的光环,陈坤再次投入到工作当中,而改编自网络小说《跟我的前妻谈恋爱》的同名电影即将于明日上映,陈坤在片中出演一个韩范儿十足有点小坏的矛盾男,与袁泉上演搞笑对手戏,并同陆毅在影片中首次演情敌,这也是二人自《像雾像雨又像风》之后的再度合作。从《花木兰》《画皮》到正在拍摄的《龙门飞甲》,陈坤近几年的电影作品以古装戏居多,《跟我的前妻谈恋爱》成为陈坤近两年第一部现代戏。而改变古装造型,成为陈坤银幕形象上的最大变化。

  记者 孙帅

  《跟我的前妻谈恋爱》将映 陈坤自爆没有幽默感

  记者:《跟我的前妻谈恋爱》将映,你在戏里想阐述怎样的爱情观?

  陈坤:其实,接拍这个戏的时候,我很希望把现在一些年轻人的爱情观放到我的角色里,所以我在设定这个人物的时候有一些个人愿望,比如说我不希望把这个人物演的多么的纯情或者是多么的专一,我希望他拥有现在我们能感受得到的、会出现在我们身边的某一个男孩的个性。有可能他是风趣的,也有可能是非常狂躁的、自私的或者是自我的,我希望我演的是这些人。 

  记者:你近几年的作品都是古装戏,《跟我的前妻谈恋爱》却是一部现代戏,你希望带给观众的是什么? 

  陈坤:这是我好几年以来拍的第一个现代电影,我对这个电影有很大的期望,我希望演这个戏能带给大家一些很风趣的东西,我觉得男孩子不能缺少幽默感。这部电影中的四个角色代表着很多现在年轻人的类型,每一个走进电影院的观众都能找到自己喜好的一位演员。也许有些人会喜欢马勇,有些人会喜欢张齐,有些人会喜欢晓红,我觉得最有意思的地方是我相信他们会在电影院里跟我们共鸣,因为我们演的每一个角色都离我们很近,就好像在我们身边的每一个人一样,我对观众能准确读解这部电影非常有信心。

  记者:你自己是一个什么样的人,电影中与现实中的你差别大吗?

  陈坤:我觉得对我最大的问题就是我希望我有幽默感,但是生活中的我是一个严肃的人,所以在演这个戏的时候我要调动更多的感受,我要把幽默的感受放在马勇的身上。

  记者:你觉得现代城市爱情中欠缺什么?

  陈坤:我觉得缺少两个,一个是责任感一个是幽默感。爱起来很轰轰烈烈,但是对对方负责却很难得,也要对自己的心负责任。大家都追求浪漫,但是少了幽默感,我觉得幽默欢笑是一个很好的爱情融化剂,这是我随便想的两个词,我希望大家能引起共鸣。

  百花归来心态平和 会在唱歌方面更努力

  记者:获得百花奖影帝后,对自己的工作有什么影响?  

  陈坤:我是带着轻松的心情去颁奖现场的,当主持人宣布获奖名单后,我突然觉得很激动,这是大众奖项,代表着我在观众中得到认可,获奖确实是对自己的一个小小推动。我在表演方面已经进入一个成熟期,我会继续努力的,力求突破。

  记者:你在获奖的时候感谢了自己的儿子,当时是怎么想的?

  陈坤:我去参加颁奖礼前,我就问他,我会不会拿奖,他看着我说,一定会。小孩子说话,有时候很灵验的。当时我知道他在电视机前,等他长大了,想起我在颁奖典礼上感谢他,会十分有意义。

  记者:这是你第一次在公开场合主动提到他吧?

  陈坤:以前只是想保护他,不想他受到什么影响,希望他能健康地成长,现在他长大了,再把他保护起来就会伤害到他了。

  记者:成立了自己的工作室,接下来会有什么工作计划?

  陈坤:成立工作室是为了事业能更好地发展,到了我这个年纪,本应该更多地主宰自己的未来。工作计划方面,今年年底应该还会有一部电影开拍。

  记者:将来在音乐上还有什么发展吗?毕竟你是歌手出身。

  陈坤:今年生日期间,我会出一张新专辑,我与那英王菲是一个唱片公司,我会在唱歌方面更努力。

  记者:在娱乐圈发展十多年了,你的目标是什么?

  陈坤:我对我的将来充满信心,我是一个不太会幻想的人,踏踏实实就好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