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国际音乐节泰菲宴乐奏响“伽利略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2日10:50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李澄)北京国际音乐节上近年来古风频仍。今年,享誉世界的加拿大泰菲宴乐巴洛克乐团还带来了一套“伽利略计划”。今晚,他们将借助天文望远镜,把中山音乐堂点染成繁星绚烂的夜空,营造出神奇的巴洛克音乐氛围。

  据该项目策划人凯莱女士介绍,这是一个乐团与加拿大天文学家共同创作的节目,也是为了纪念伽利略发明了望远镜。从此天文学有了巨大的飞跃,而巴洛克时代的音乐也进入到一个飞跃的时代,那个时代的文学和音乐都与天文学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这台音乐会使用了一个多媒体投影仪,将80余幅天文望远镜拍摄的星空照片作为背景,还会有动画制作的伽利略的书籍、信件,为音乐会营造出奇妙的氛围。

  音乐会演奏的曲目全部是巴洛克时期的作曲家的作品,有维瓦尔第、吕利、蒙特威尔第、普赛尔、拉莫、亨德尔、泰勒曼、魏斯、巴赫、马利尼的作品片段,在星空的神奇氛围下演奏会格外奇妙。

  “我们还会在多媒体中表现中国古代天文学的智慧。”凯莱女士说,“比如,我们会在播放月亮的照片时,配上苏轼‘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的诗句,并在演奏中加入中国的琵琶。”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