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12届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开幕晚会上演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2日15:51  天津网-每日新报

  前晚,“大地飞歌·2010”第12届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开幕晚会,在广西体育中心举行,“海豚音王子”维塔斯和齐豫孙楠等大牌献艺。现场最出风头的不是维塔斯,而是天津籍歌手、青歌赛冠军师鹏,他演唱时从HighD起步,直达HighG,直叫同场的维塔斯汗颜。

  民歌手雷佳和吕继宏以一曲深情大气的《为生命歌唱》为晚会开场,随后,《共青团员之歌》《听妈妈讲那过去的事》《红梅赞》等红歌把全场带入激情燃烧的岁月。特别是演唱《绣红旗》时,一面巨大的五星红旗从舞台上铺展到观众手上,令人心潮澎湃。女歌手齐豫以一曲《传说》亮相,立即博得阵阵掌声。由齐豫领衔,与叶佳修、王梦麟、南方二重唱、老狼联唱的《橄榄树》《兰花草》《乡间小路》《明天会更好》等曲目,让人回味校园的美好。刚在北京获得第10届CCTV音乐大典年度最受欢迎新人奖的常石磊,则深情唱起《山楂树之恋》的主题曲《山楂树》,观众被他独特的嗓音所吸引。

  音域直跨五个八度的天才歌手维塔斯再次秀出了他的经典曲目《歌剧2》和《星星》,惊艳全场。维塔斯还用中文说了“我爱你们”,并长鞠一躬回应观众的热情尖叫。但是随后天津籍歌手师鹏翻唱的《山丹丹开花红艳艳》甚至抢走了维塔斯的风头,这首全新编曲的老歌音高从HighD起步,然后师鹏的高音一直达到不可思议的HighG。穿云裂石的歌声在广西体育中心一响起,台下顿时掌声雷动。连著名歌手万山红也表示:“这个编曲不错,但是一般歌手真的唱不了,师鹏把吃奶的劲头都使出来了,现场真棒!他的唱法和阿宝不同,阿宝是挤着唱,而师鹏用通俗的唱法演绎,难度更大。”连师鹏本人都对自己的演唱表示很满意:“以前在现场唱过HighD,但这个版本的编曲实在太高了,导演和观众对我期望高,我也希望能不负众望。”现场观众对师鹏的表现赞不绝口,一位观众更直言:“他唱的比维塔斯高,我喜欢!”

  从《多谢了》《藤缠树》《采茶歌》到《山歌好比春江水》,广西歌手罗宁娜、陈春燕、弦子、胡夏、焦点乐队倾情演绎的广西民歌,则带领观众领略了妖娆多姿的壮乡风情。晚会接近尾声,民歌节的老朋友孙楠终于露面,他挑战王菲《传奇》,音乐穿透力极强,别有一番风味。“踏平了山路唱山歌,撒开了渔网唱渔歌,唱不尽今朝好心情,好歌越唱大路越宽阔……”最后,大气恢弘的群舞《大地飞歌》为晚会画上圆满句号。

  10月21日至24日,埃及国家民间音乐艺术团、奥地利斯特扎玛乐队、柬埔寨、缅甸艺术团等十余个国家的艺术家将在南宁市各县区14个舞台献艺,南宁还将举办外国艺术家专场演出、美在广西——广西青年歌手演唱会等系列民歌节活动。

  新报南宁电

  记者 翟翊 文/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