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原创更精彩”第五届原创中国音乐大赛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2日16:14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第五届原创中国音乐大赛盛大开幕啦!经过4年的努力和坚持,A8“原创中国”逐渐成为检阅整个华语乐坛原创音乐的风向标,其影响力和专业度也越来越成为业内衡量和评判原创音乐水平的标准。今年的大赛较之往届无论是参与规模、奖项设置以及参与作品上都更加“精彩”。对此,A8音乐集团CEO林海先生对于本次比赛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通过本届A8原创中国音乐大赛, 要真正做到为音乐市场注入更多的原创动力!”

  用原创说话  真正提升原创影响力

  A8原创中国音乐大赛被业内评价为聚集音乐人最多、原创歌曲征集量最大、影响力最广泛的原创音乐赛事。连续举办四届的原创大赛在国内音乐领域的影响力节节攀升。此前广为传唱的《彩云之南》、《千万别说》、《想谈恋爱的鱼》等歌曲,即是从历届赛事中脱颖而出的。包括上届大赛凸显而出的《最傻的男人》、《把我的爱还给我》等歌曲在音乐市场中也取得了喜人的成绩。A8原创中国音乐大赛也正是希望为广大原创音乐人提供最好的展示平台,真正提升原创影响力。A8音乐原创大赛,用“原创”说话。

  公平公正  首度采用晋级“机选模式”

  自2005年以来,大赛全力推动中国原创音乐的发展与繁荣,并被业内评价为聚集音乐人最多、原创歌曲征集量最大、影响力最广泛的原创音乐赛事。为做到更加“公平、公正、公开”,本次大赛将首度引用“机选”的模式晋级。在大赛海选、初赛、复赛和晋级四个阶段中,参赛作品在A8.com上的相关数据都将作为“机选模式”的重要组成部分,从而从最客观的角度来进行歌曲遴选。

  风雨十年  引领音乐产业发展新方向

  在过去的十年中,A8音乐在数字音乐的道路上一直处于行业领先地位,致力于为音乐产业的发展提供清晰的方向。正是本着这样的目标,本届大赛在原有基础上将增设“儿童歌曲”及“校园歌曲”两个特殊分类,鼓励原创音乐人进行歌曲创作。A8音乐也将从中选出优质作品进行运作,促进儿童歌曲及校园歌曲的市场化进程。出席发布会的北京文化部庹司长也对于A8音乐对于文化创意产业上 的贡献给予了高度肯定。

  而本届大赛另外值得期待的一个亮点,则是“A8金牌创作团队”的组建。A8音乐将通过大赛聚集优秀的词、曲、唱、编等音乐人才,整合优秀的创作资源,从而提升整个行业的音乐品质。

  历经四届的A8原创中国音乐大赛,为中国热爱原创音乐,喜爱原创音乐的年轻人提供了一个传递原创声音的平台。本届大赛现面向所有广大原创音乐人,诚征优秀原创音乐作品,大赛即日起至2010年11月28日截止,诚挚欢迎各位原创音乐人踊跃参与。本届大赛将在原有的基础上,使“原创,真的更精彩”!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