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梅罗吉他四重奏《梁祝》音乐会将在上海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2日16:42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  11月2日晚,罗梅罗古典吉他四重奏乐团六弦《梁祝》音乐会将在上海音乐厅呈现“交响乐般的角力与声乐般的抒情”(《纽约时报》)。除携塞林、塞林诺和利托为观众逐一呈现《帕洛马圣母狂欢节》前奏曲、《托纳迪亚歌谣》、《多洛蕾丝的霍塔》及《卡门组曲》选段等经典曲目外,佩佩·罗梅罗还将第一次在中国演出新编创的《梁祝小提琴协奏曲》,以全新的吉他协奏曲方式演绎一段凄美爱情传说。

  由佩佩新编创的中国名曲《梁祝》以行云流水的拨弦,营造出吉他华丽而诗意的弦音,虽不同于民乐队协奏版本的韵味,却多了音色和设计上的别样质感。此外,观众还会听到风格迥异的《卡门组曲》、佩佩创作的《加的斯到哈瓦那》、《卡迪斯节》(献给萨比卡斯)、《方丹果舞曲》、《布雷利亚斯舞曲》等。佩佩曾与费城、芝加哥、休斯敦、匹兹堡、波士顿、旧金山和达拉斯交响乐团、纽约和洛杉矶爱乐乐团同台演出;与许多知名音乐家合作录制了近50张唱片、10多首协奏曲。佩佩与父亲和兄弟还组成举世闻名的“罗梅罗四重奏”,并获得西班牙国王胡安·卡洛斯一世授予的骑士勋章。  (尹乐)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