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快男李炜:我最想演一个流氓 从男孩到明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5日16:58  东南快报
快男李炜:我最想演一个流氓从男孩到明星

李炜

快男李炜:我最想演一个流氓从男孩到明星

李炜和粉丝合影

   东南快报记者 吴海虹 范晔翰 实习生 杨帆/文 陈景/图

  “想演流氓”?!这是整个采访中,李炜最出人意料的一句回答。没有人想象到,这个面容俊俏的少年,心目中会想尝试这样一个具有挑战性的角色。成为快男冠军的他衣锦还乡,呈现在我们面前的他,平时很爱笑,但遇到摄影镜头,偶尔还会全身僵硬。

  他最怕钢琴,弱项就是跳舞,但是在快男决赛的现场,他苦苦排练了4天舞蹈,在全国观众面前秀了一把。也许这就是他心里的一种叛逆情结。无论是“扮演流氓”还是“苦练舞蹈”,李炜都是在突破生活中的种种限制。

   这就是一种爽。

  22岁大男生 眼中已有疲惫血丝

  1988年出生,在很多人的眼里,或许还是一个孩子,可是在他的身上你可以感觉到一种锐意——那就是对自己生活的有序规划。

  作为快男冠军,衣锦还乡回到福建,李炜一天接受了三四场的采访,受到媒体追捧。无数的粉丝簇拥着他,向他伸出了手,连他的扣子也不慎掉落。

  眼中的血丝,是他的疲惫。台风来袭,又让他的航班误点,直到上周日凌晨才来到福州。

   成名了,开始的是一种不一样的人生。这个连江少年略带抱怨地谈起了那不堪的空中飞人——从穿着羽绒服的北京,转机到达上海,之后是前往杭州,之后是福州,今天一早,前往广州。

  在采访中,他有几个话题是非常敏感的:一是说他爱美。他告诉我,其他快男选手一样爱照镜子,爱打扮。说到他的规划,他说自己最想演一个“流氓”。因为他要的是一种不被定型,不被束缚的自由感觉。说到父母对他的规划,李炜说,他们和我的年龄有一些差距,所以音乐方面的主张,他还是会自己把握。

   22岁的男生,少年情怀,与姚晨的落落大方一样,这种深深的主见和锐意,也是一个明星最宝贵的部分。 

  不是“衣锦还乡”  只是一个阶段

  记者:这次李炜是顶着快男冠军的头衔回到福州,跟之前回来的感觉一样吗?人家说你是衣锦还乡?

  李炜:不一样啊,其实我走的时候是一个人,回来的时候有那么多人接机,我觉得非常开心。

  记者:怎么来看待这个衣锦还乡?

  李炜:没有啊,这个就是比赛结束之后你要想以后发展的路,就是一个新的开始,这个平台给了你很多的关注度,后面怎么样就看你自己了,如果你不努力的话就会慢慢走下坡的。我要更加努力往上走。这实际上不是一种衣锦还乡,只是完成了一个阶段。

  记者:2008年的时候你就是带着一种很大的压力去了深圳,那个时候的心情是怎么样?听说还写了保证书之类的?

  李炜:就说我用三年的时间在音乐上尝试一下,如果可以的话就继续往下走,如果不行的话就该干吗干吗。

  记者:你当时有没有预想到有一天你会有像今天这样的成就?你当时给自己一个最大的设想是什么?

  李炜:没有。当时只是觉得喜欢音乐,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是怎么样的。 

  我想演一个斯文败类

  记者:听说你最想演的是反面角色,为什么?

  李炜:因为我觉得那很有挑战性啊。

  记者:设想一个剧情,你最想演的是哪一个角色?

  李炜:现代片里面的流氓,无赖的那一种。斯文败类。(笑)

  记者:这跟你的形象反差非常大,为什么会有这种想法?

  李炜:挑战啦。因为演一些本色出演的东西可能没什么难度,要就颠覆自己,在镜头面前豁出去。丢得脸中脸,方为人上人,谭杰希的名言。(笑)

   记者:你现在有没有在为这个目标努力?

  李炜:目前还是希望在音乐上继续努力一下,拍戏可能要等明年吧,如果有机会的话。

  记者:你不害怕这样会颠覆你阳光的形象?

  李炜:不会啊,这只是戏里的。要演戏的话就要演一些大反派,投入地演。

  记者:是不是想拓宽你的戏路,不愿意被人固定在某一类型的演员上面?

  李炜:对。这个还是需要自己努力的。我最近也想准备学表演,之前学过一年的表演,想再深入一点,看以后有没有机会,其实我不排斥任何的角色,只要我觉得能演的都会去尝试,去跨出那一步,就像我参加比赛跳舞一样,之前我从来不会跳舞的。 

  签售后冲出KTV

  李炜:“像演电影一样惊险”

   在作客本报之前,李炜还在福州KTV签售他的快男合集,很多维他命没有拿到签名。李炜的经纪人说:“当时我们和音乐百度KTV签了合同,写明签售2000张,但他们签了至少有4000张碟片,音乐百度还要求李炜和所有工作人员合影,一度不让我们离开……当时场面非常混乱。” 音乐百度KTV的后门聚集了很多没有拿到签名的维他命,而李炜在音乐百度KTV紧闭的铁门内迟迟没有出来,连前去接李炜的本报记者也受到工作人员的粗鲁推搡,更别提李炜一行几乎是用百米冲刺的速度冲出KTV。李炜无奈地说:“感觉像演电影一样惊险。”  65岁大叔“追”李炜昨晚围绕在李炜身边的,除了那些时不时会惊声尖叫的维他命,还有一位头发花白的65岁的刘大叔。离视频直播还有一个小时,刘大叔就手捧鲜花早早等在报社,李炜一出电梯口,刘大叔就送上鲜花:“我是你最老的维他命。”   

  从小男孩到大明星

  离李炜登上快男总冠军宝座不过一个多月,他已经蜕变成蝶。一个多月前,本报记者采访李炜,感觉他是个惜字如金的男孩。而这次作客明星会客室,他已经很有明星范儿。在视频直播时,李炜或望着主持人,听他说话,或微笑面对镜头,侃侃而谈,非常有镜头感,也非常懂得把控局面,时不时冒出一些妙语让大家爆笑。在进视频直播室前,李炜不改爱美天性,忽然停下脚步,问:“有没有镜子?”得到形象很好的答复后,他才放心进门。之前李炜曾经为自己的福建口音苦恼,主持人问到这个问题时,李炜大声说:“东南快报!大家听我的发音是不是很标准?”之后李炜又大声说起了儿化音的“东南快报”,粉丝们都笑翻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