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民原创:用音乐记录《幸福的味道》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6日00:30  新浪娱乐
全民原创:用音乐记录《幸福的味道》

甜蜜东家

  以非凡影响力、权威性受到高度关注的“第五届A8原创中国音乐大赛”,为成就更多音乐人的原创梦想而孜孜以求。截止目前,报名参加本次大赛的原创作品已达数千首。在这些来自专业与非专业领域的作品中,一首《幸福的味道》以平淡曲调中流露出的深厚情感打动了无数人的心。“幸福的味道是平平淡淡,幸福的味道是流水潺潺。用心去体会其中滋味,淡淡的味道带一点甜……”几句简单的歌词,从随口哼出,纪录整理,录音制作,最终成为一首完整的原创歌曲。这样的过程可能对于许多人来说都是陌生的,对于《幸福的味道》创作者“东东”一家来说,这陌生的过程更是那样的弥足珍贵。

  “甜蜜东家”   用音乐记录生活点滴

  家住东四环的一户两口之家,过着自己平淡的生活;在有了小儿子东东之后,升级为名副其实的“东家”。2010年8月的一天傍晚,东家三口在北京街头散步,一家人其乐融融。平淡中的幸福使东妈瞬间灵感涌现: “幸福的味道是平平淡淡,幸福的味道是流水潺潺……” 当晚,毫无音乐功底的二人连夜整理好歌词,在近乎狂热的状态下将整首歌曲用清唱的方式进行了简单录制。于是,他们的第一首原创音乐《幸福的味道》诞生了。这首歌曲是“东家”献给即将过生日的小东东,一份难得的生日礼物。相信这首歌会伴着他日后的成长岁月,给与他勇气和信心。

  网络凝聚音乐力量 “哼哼音乐”变身原创歌曲

  缺乏音乐专业知识的“东家”,在歌曲基调成型后,仍需要有恰当的配乐和录制。信息爆炸时代,互联网为越来越多这样的非专业人士提供了帮助。通过网络搜索,东家联络到一家音乐工作室完成了歌曲的配乐以及后期录制。凭着对生活、对音乐的热爱,《幸福的味道》从“哼哼音乐”正式升级一首完整的原创歌曲。这首《幸福的味道》,给了“东家”面对生活难以言状的勇气与信心。

  在网上无意间发现A8音乐举办的“第五届原创中国音乐大赛”之后,激动之余东东的父母迅速以“东家”的名义报名参赛。《幸福的味道》上传之后,其简单质朴的旋律及浓郁深厚的情感更是征服了众多A8网友。再接再厉的“东家”将这首歌的创作过程记录下来,并参加了原创大赛的征文活动,与支持他们的朋友们分享“东家”的甜蜜生活。A8的网友们还专门成立了“东家帮”,组队支持原创音乐《幸福的味道》。东东的母亲“东妈”在采访中也激动的表示:“感谢A8提供一个这么好的平台,给我们平凡人一个音乐梦想的空间!”“东家”还会将更多的“哼哼音乐”变成真正的原创歌曲,为他们的梦想不断奋斗。

  全民原创  成就平凡人的音乐梦想

  现今浮躁的社会文化中,对于原创精神的需求愈发强烈。通过原创,人们的思想才会得到解放。随着网络力量的壮大,“草根”再次成为了人们关注的焦点,“全民原创”再次引爆原创音乐创作高潮。从第一届原创中国音乐大赛至今,A8音乐通过不断地努力,用实际行动证明了原创音乐的无限市场潜力,为许多的原创音乐人提供了实现梦想的平台,其中就包括了许许多多如“东家”这样对音乐有着高度热情的普通人。正是他们,用音乐记录着自己身边的故事,凝结所有的音乐力量,并在“原创中国音乐大赛”种升华了音乐的价值。

  没有恶意炒作,没有制造噱头,只有原创音乐,只有真正为音乐着迷的人,还有一群追逐原创音乐梦想的人。他们有着对音乐深度的理解、有着对原创的坚持、有着对歌曲创意的思想。原创音乐大赛,点燃每一个人心底的音乐种子,给喜欢音乐的人一场质朴又华丽的演出!让我们期待更多的原创新星,从“第五届原创中国音乐大赛”中冉冉升起。“全民原创”,用音乐成就梦想。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