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五届A8原创音乐大赛:厨师也“疯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6日00:35  新浪娱乐
第五届A8原创音乐大赛:厨师也“疯狂”

储诚西

  以非凡影响力、权威性受到高度关注的“第五届A8原创中国音乐大赛”,为成就更多音乐人的原创梦想而孜孜以求。截止目前,报名参加本次大赛的原创作品已达数千首。在这些作品中,有更多的来自于没有音乐功底的非专业人士。这些非专业人士凭着热爱音乐的心,在追逐原创的道路上前行,厨师出身的储诚西就是其中的一员。“音乐是我生命的一半。”热爱音乐的他带着自己创作的《草原,我深爱的地方》等原创歌曲报名参加了“第五届原创中国音乐大赛”。

  “有音乐   有梦想   才精彩”

  作为一名厨师,储诚西现在北京市房山区的某餐厅担任主厨。不断为人们烹制出美食的同时,储诚西也立志于“烹制”出更多的精神食粮——音乐。96年来北京做厨师至今,储诚西已陆续创作了50余首原创作品,歌曲内容丰富多彩。非专业出身的他凭着一腔对音乐的热爱,用旋律记录生活中点滴的感悟。

  2010年9月的一天,储诚西在完成歌曲创作之后,偶然在网上发现了A8原创中国音乐大赛。从网上他获悉,A8原创音乐大赛今年已经是第五届了,为广大原创音乐人提供展示平台。报着试一试的心态,储诚西给大赛组委会打了电话,报名参加“第五届原创中国音乐大赛”。“有音乐,有梦想,才精彩!”储诚西将这句话作为自己的参赛宣言,希望能够“真正闯出点名堂,给家里的媳妇孩子看看!”

  “音乐  是我生命的一半”

  写了快20年的原创歌曲,储诚西却很少向人谈起自己的创作经历。“我周围的朋友文化都不高,家里人也不支持,觉的搞不出什么名堂。”在采访过程中,储诚西表明他身边的家人朋友并不很支持他进行创作。然而他认为,“写作是自己的事,我喜欢音乐,从小就喜欢。我的音乐是灵感迸发的成果,是我对于生活的感悟。”

  储诚西在初中毕业之后,为了实现自己的音乐梦想,从老家来到武汉的一所音乐院校专门学习音乐。在学习期间,储诚西主攻声乐,并受到了专业老师的好评。“老师都说我条件很不错,有发展,可惜音乐是用钱砸出来的,我在那里只学习了很短的时间。”由于资金有限,储诚西在三个月之后无奈的离开学校,走上了社会。然而他并未就此放弃,每创作完一首歌曲都带给他巨大的成就感。在谈到自己的作品时,储诚西的脸上总是挂着微笑,“我的歌曲风格很多,有流行的有民族的,我最喜欢的一首《草原,我深爱的地方》就是在我到蒙古的时有感而发写成的。在写歌时我很快乐,音乐总能抒发我不同的情感。”在问及是否会放弃音乐时,储诚西这样回答:“音乐是我生命的一半。我会一直坚持下去,创作已经成为我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我将一直坚持下去”

  年近40的储诚西与音乐结缘已经20余年了。从最初只是简单的哼歌,到记录下歌词,并最终形成完整的歌曲,创作中的每一步对于他来说都充满了快乐。“我也想到过要放弃,毕竟又不是专业的,也没有钱去学习。音乐对我来说更多是一种追求。”在谈到20多年的音乐历程中,有一段难忘的经历,支持他不断的追求自己的音乐梦想。

  1996年,20岁的储诚西只身从广州辗转到了杭州。最终,身无分文的他将自己随身携带的创作文稿摆在了路边。从早晨8点,到下午4点半,储诚西的作品一直无人问津。灰心的他暗自决定再等半个小时,如仍没有结果,以后就彻底放弃音乐。也许是上天不忍他就此放弃,4点40左右,一位中年妇女来到储诚西面前,仔细看了储诚西的歌词并给他留下了10元钱。很快,那位女士又返回来,并将储诚西带进了一座教堂。原来那位女士信奉基督教,在教堂中她将储诚西介绍给另一位信徒。那位信徒非常赞赏储诚西的为梦想努力的精神,资助了他100元用于返乡。那时的“小储”含着热泪用这100元购买车票,踏上了回乡的旅程。时至今日已经近20年过去了,每当提及此事,储诚西都感慨万千:“我非常非常感谢那两位女士,没有她们,我就不会再坚持音乐创作。如果有机会再见,我会尽我最大的力来报答她们的恩情!音乐,我将一直坚持下去!”

  音乐创作,对于很多非职业音乐人来说,都必须付出更多的努力;但只要坚持下去,每个人都有机会让梦想分分钟变成现实。储诚西,正是带着这样一种坚持不懈的音乐精神,投身到“全民原创”的行列中来。“第五届原创中国音乐大赛”,给更多音乐人以机会,给更多好音乐以机会。轻松一次点击,实现原创音乐梦想。A8音乐,给你精彩无限。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