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菲演唱会在即 明星抢票网友想听《红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6日12:00  金羊网-新快报
王菲演唱会在即明星抢票网友想听《红豆》

王菲

  新快报记者 贺雅佳

  “还没好好地感受,雪花绽放的气候,我们一起颤抖……”王菲的歌给我们带来过怎样的回忆?你在卡拉OK里最爱唱和最爱听的是哪首?当人们从微博(http://t.sina.com.cn)里读到天后王菲还有贫嘴的一面时,是否更能让人心醉于她的音乐?

  还有三天,王菲就将在北京五棵松体育馆正式拉开复出演唱会的序幕,对于菲迷而言,这简直可以说得上是一场朝圣的盛会。倒数的心情很紧张,但王菲本人却并不在意,最近她频频在微博上写和演唱会有关的话题,言语轻松,“答应我到时唱什么都不许笑~~”,“女神有时女神经病有时跨界嘛要跨步子就跨大点儿~”。

  她会以怎样的惊世妆容亮相?她会把哪首歌留到最后?她的演唱会上,你会碰到哪位明星……

  开唱了,王菲还是不是你的女神?

  选歌

  网友票选最想听《红豆

  距离王菲复出开唱的时间只剩下几天,据称王菲在现场会上只唱105分钟,而王菲演绎过的作品超过200首,她会在演唱会上选择什么歌仍然是谜。日前有网站发起“票选王菲演唱会最想听到的歌曲”的投票,经过一轮投票,《红豆》脱颖而出成为网友最想听到的王菲金曲,《我愿意》、《执迷不悔》以及王菲在春晚翻唱过的《传奇》等歌曲也有很高的支持率。

  在短短的五天时间里,有过万的网友参与了投票,《红豆》险胜《我愿意》成为网友最想听到王菲在演唱会上演唱的歌曲。《红豆》是王菲在1998年《唱游》专辑中的一首歌曲,是王菲的代表作之一,深受歌迷喜爱,近年来也多次被其他歌手翻唱,如方大同、何韵诗李霄云等人都在演唱会上唱过。排名第二的《我愿意》也是很多歌迷耳熟能详的老歌,是王菲作品中经典之经典,也是众歌手翻唱的大热曲目。

  当年姚谦有感于王菲现身北京胡同倒痰盂的一张狗仔照片,写下了这首经典歌词,姚谦接受专访时曾表示,自己是被王菲那时候的纯粹状态所感动,所以这首歌在某种程度上大概也代表了王菲与窦唯那段已逝的感情。而排名前十位的另外八首歌,分别是《容易受伤的女人》、《传奇》以及《执迷不悔》、《棋子》、《流年》、《人间》、《旋木》、《暧昧》。从这次投票结果看来,歌迷想听到的歌曲有很大的不同,不管是王菲早期的作品,还是在KTV里点击量比较高的歌曲,几乎在所有的参与投票的歌曲当中,没有一首歌得不到选票,无论多冷门的歌曲仍有属于它的听众。

  事实上,王菲演唱会从来不会只迎合歌迷的喜好,她在舞台上话不多,演唱的歌曲更多的也是自己喜欢的,甚至也会翻唱一些喜欢的歌手的歌曲。身为本次演唱会音乐总监的梁翘柏就表示,105分钟内天后除了一一呈现自己的经典歌曲外,还将有所翻唱,至于具体翻唱曲目,将成为最大惊喜。日前王菲在微博一度表示旅德歌唱家龚琳娜“神曲”《忐忑》“强烈地激起了我的翻唱欲”,大家都猜测,演唱会上她很有可能“女神唱神曲”。

  团队

  窦唯妹妹依旧是和音

  眼看就要开演唱会了,王菲近日一直忙着和乐队彩排,每天不下于5个小时争取以最好的状态复出。

  相信很多广州的观众依旧还记得多年前的那场王菲演唱会,当时身为丈夫的窦唯亲自为王菲担任鼓手,当现场观众大叫窦唯的名字时,王菲开心地笑了,窦唯的位置缓缓升高,当时整个天河体育场都沸腾了。

  事实上,王菲对于合作的搭档一向非常挑剔,这次复出演唱会更是不容有失,她亲自挑选演唱会的乐手,成员个个都是乐坛中的顶尖级乐手。担任音乐总监的梁翘柏来自香港,与林夕、金培达、陈少琪并列,是四大金牌音乐人之一。此前公布的鼓手余伟民,因为个人风格与王菲的曲风冲突,退出巡演乐队,他的位置由褚伟明接任。

  褚伟明是上海最知名的鼓手之一,并在上海音乐学院任教,由贝斯手南瓜推荐进入王菲巡演乐队。吉他手包括邓讴歌、李延亮、梁翘柏,键盘手则有Kubi和王文颖,贝斯手是章谋圣,打击乐手是刘效松,飞行者录音棚的负责人陈宇轩JOVI负责乐队的整体编排。值得一提的是,尽管王菲和窦唯已经离婚多年,但是她和前小姑窦颖却依旧是工作上的伙伴,这次演唱会窦颖和樊竹青将共同担任和声部分。

  吉他手——邓讴歌

  邓讴歌早在1989年就与现“超载”乐队贝司手欧阳组建了“面孔”乐队,在“中国火”时期就已踏入内地摇滚圈,曾赴香港参加红

  曾与万芳、李翊君、黄小琥、阮丹青、任贤齐李泉谭维维等人合作。05年参与王菲的巡回演唱会。

  键盘手——KUBI

  键盘演奏家Kubi来自荷兰,曾任张靓颖演唱会的音乐总监,也是羽泉演唱会御用班底“VBAND”的重要成员之一,近期也参与了那英世界巡演台北站的演唱会制作。

  键盘手——王文颖

  87年出生的他是乐队中年纪最小的成员,16岁到北京后开始玩地下乐队,曾与朴树杨坤等歌手合作过,是内地乐队近期活跃的键盘手之一。

  鼓手——褚伟明

  现任上海音乐学院爵士鼓教师,兼任上海好莱坞音乐学校爵士鼓教师。由贝斯手南瓜推荐进入王菲巡演乐队。褚伟明是上海最知名的鼓手之一。

  打击乐——刘效松

  国内知名的打击乐手,曾赴西班牙系统学习西方打击乐,1994年,跟随魔岩三杰参加了香港红馆演唱会。目前被公认为国内最优秀的鼓手之一。

  和声——窦颖

  窦颖与王菲、张亚东等国内顶尖音乐人的长期合作,决定了她的音乐素养之深。被喻为中国最优秀的和声歌手。窦颖一直是王菲的御用和声,此前最近的一次合作就是《幽兰操》。和声——樊竹青

  另外一位和声是“吸引力”女声三人组合主要成员樊竹青,常与窦颖搭档为众多一线大牌担任和声,还曾为《神雕侠侣》等电视剧配唱过主题曲。

  抢票

  赵薇、大小S、关颖忙抢票

  天后王菲复出演唱会,除了北京、上海之外,第三地定于台北小巨蛋。日前台北演唱会也正式开票,负责售票的年代网站在开票前几分钟,就因为不能承担负荷而瘫痪。小S通过微博的形式宣告加入抢票行列,引来大票圈内好友的抢票风。

  10月19日早上9:43,小S发出微博:“女神王菲”的台北小巨蛋演唱会门票,今天开卖了,此生必看的演唱会,好期待!紧接着,阿雅大S通过微博通知小S帮忙抢票。大S说:“快帮姐抢购!手刀!不然来不及啊!”阿雅:“帮我也抢一张!”徐若瑄也不甘示弱,发微博说:“我也要看!别以为我人在外地就抢不到!”关颖是在台湾演艺圈出名的豪门大千金,天后王菲久违七年到台北一唱,关颖竟撒了44万台币(约9.5万人民币)购买了50张8800台币的门票。

  赵薇则透露自己的哥哥是隐藏很深的菲迷,“他早私下买了几十张要用行动支持偶像!哇哦!让我刮目相看,原来潜伏的更凶猛”。而王菲也相当感谢赵薇和其兄的支持,回应道:“一家子情森森(深深)、雨们们(濛濛)。”

  事实上,这还只是高调表态要出席的艺人,相信王菲的演唱会,到现场捧场的明星多不胜数。前些年王菲在广州开唱,李亚鹏刘嘉玲就曾到场支持,这一次复出,相信那英、刘嘉玲这些姐妹肯定是不会缺席的,“六年一班”的诸位同学也一定是要到场支持班长的,陈坤、赵薇显然会到,因王菲而一夜大红的李健也肯定会捧场。

  妆容

  女神新妆要“放大”

  被多个国产广告的山寨造型雷了一把,粉丝心中的王菲还是那个冷酷、前卫的女神,她的强大气场不是靠一件衣服一个造型营造的。

  王菲复出演唱会,最毫无悬念的幕后班底就是化妆师和造型师。无须任何官方消息或知情人士透露,大家自自然然就笃定两者身份——化妆师Zing和造型师titikwan。天后当年容颜,“晒伤妆”、“五彩红眼妆”、“蝴蝶妆”、“白眉毛”这些走在时代偏锋的妆容就出自他们。

  到目前为止,已曝光的与演唱会相关联的妆容只有两次:一次是个唱发布会,红唇淡妆配红黑拼色长裙亮相;一次则是演唱会海报公布,共有一彩一灰两款妆容。两次妆容均由Zing亲手打造。Zing透露,这次在化妆上也一定会体现相关的内容,但是说起将会如何具体体现时,Zing也只能提供一个“只可意会,不可言传”的信息:“我只能够说的就是现在这个妆我可能会放大一点。说要把她的眼睛放大?不是这个意思。那是说要狠一点?也不是。我不知道怎么(具体)解释。”

  贫嘴——天后另一面

  女神和女神经病人的跨界

  王菲隐居多年,她以前的率性作风常被解读为“不好相处”。据悉,王菲以前与媒体打交道,直来直往,不打官腔,网络上甚至流传着“王菲噎死人的语录”。如今王菲复出开唱,在网络上表现非常活泼,特别是经常使用谐音字发嗲的习惯更是与圈内盛传的“冷艳形象”判若两人。在网上公开承认身份后,王菲耍贫嘴、使用非主流谐音字的段子越发变本加厉,甚至大方公开对李亚鹏撒娇,这让大家看到天后的另一面,也更喜欢这种贫嘴、可爱的王菲。用她自己的话就是“女神有时女神经病有时跨界嘛要跨步子就跨大点儿”。

  身份曝光:“早资道曝露总四难免的”(早知道暴露总是难免的)王菲用化名在网络上潜水许久,又在一瞬间被神通广大的菲迷识破。天后身份暴露,网友的留言数量暴涨,王菲“贫嘴”改编歌词调侃道:“早资道曝露总四难免的你又何苦一网情森。”

  生日:“生困晚安”(困了,晚安)

  8月8日是王菲的生日,今年天后的生日在上海度过。忙着与友人庆生的王菲大概也没有闲暇上网继续“耍贫”,玩到半夜1点多回酒店上线,与大家道晚安。

  谈天气:“朝阳区滴天~是明朗滴天”(朝阳区的天是晴朗的天)

  “朝阳区滴天~是明朗滴天~~朝阳区滴人民~好喜欢~~唱—”当然,从这句即兴的歌词中也可以看出,当天王菲是在北京的朝阳区活动。

  隔空对话李亚鹏:“波尔多有什么呀切~~”

  9月中旬,李亚鹏跟随《将爱》剧组远赴法国波尔多取景拍摄,王菲依旧独自留京准备个唱。夫妻相隔两地想必只能靠电话与网络传情,没有丈夫陪伴的王菲甚至变身小女人撒起娇来:“波尔多有什么呀切~~”,还放上了一张北京美丽晚霞的照片,大概是想让李亚鹏在法国多想想在北京的娇妻吧。

  减肥:“努了努就成50.6了嘿嘿简单的跟1一样”(努努力体重就成了50.6公斤)

  在个唱前勤上健身房的王菲大概也顺便减了减肥,172cm的王菲体重只剩下50.6公斤,已经非常纤瘦了。

  叫外卖:“门铃一响我知道是客来了星巴的~”(门铃一响我知道是星巴克来了)

  王菲十分喜欢喝星巴克,之前被狗仔拍到的天后手里也常常握着星巴克的杯子或是提着他们的袋子。“下雨的天真想来杯星巴的克~~”抄起电话叫外卖。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