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菲2010巡唱想入“菲菲” 天后要“重生”(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6日14:33  天津网-城市快报
王菲2010巡唱想入“菲菲”天后要“重生”(图)

头戴可爱牛角发卡

王菲2010巡唱想入“菲菲”天后要“重生”(图)

神情十分专注 排练中的王菲

王菲2010巡唱想入“菲菲”天后要“重生”(图)

抽空就“织围脖”

  从现在开始,不知已有多少人展开想象——本月29日到11月6日,其中5天里的北京五棵松体育馆将会是一个怎样疯狂的海洋?暌违歌坛5年之久,她亲自把这次复出巡演的主题定为“重生”,售票不到10天,预售票就直逼2000万,不过,和外界火一样的热情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为演唱会造势的她站台不到八分钟,话不过三句。然而,从来不说半句废话的她却隐姓埋名,用微博(http://t.sina.com.cn)中的“贫”和“逗”改变着外界对她的一贯看法,目前这个已被发现的名为“Veggieg”的“马甲微博”已风卷残云般尾随了将近30万粉丝。目前,北京街头巷尾的户外广告已被此尊的演唱会海报遮蔽,来自全国各地的歌迷也已纷纷制定了“北上”计划,而膜拜她的圈内好友,也都制造出一副“拖家带口”的架势……

  种种迹象表明,在京郊“窝”了五年、甘愿相夫教子的冷艳“贵妇”,终于将摘下鼻子上架着的那副比脸还要大的墨镜,再次向外界打着她招牌式的招呼:“hello,大家好,我是王菲,欢迎来参加我的演唱会。”然而,与此同时,还有一些话语掷地有声:“时隔五年,内地歌坛一片萧瑟,娱乐江湖乱象丛生,已过不惑之年的王菲,能否重获新生?”

  记者 孙帅

  粉丝北上“赶集”

  分五批进京

  淡出歌坛前,王菲曾在一场演唱会的VCR中动情地说过这样一句话:“如果我以后不唱了,希望你们忘了我。”但对于她的歌迷而言,怎能如此简单?

  自开售之日起,王菲演唱会的门票销售就已经成为绝对的卖方市场,不久前,这次演唱会的票务总代理永乐公司负责人就表示,现在王菲演唱会的门票已经所剩无几。由于王菲北京演唱会将举办5场,因此,本月29日前后,将有来自包括香港、台湾地区的歌迷分5批进京。

  目前,王菲2010北京演唱会进入倒计时,全国各地的歌迷也开始跃跃欲试,大大小小以王菲名义命名的粉丝群里充斥着相同的问候:“大家都是几号到北京啊?”“机票、车票好不好订?”在“菲名远扬”的论坛上,记者发现,全国各地的“菲迷”还在网上征集出行和住宿建议,并附上北京五棵松体育馆附近的酒店、宾馆以及行车路线等详细信息。一名来自重庆的网友“红豆儿红”称,“哇,看来这次去北京是一场有组织、有预谋,分批次、分流量的赶大集。”

  针对这样的客流,记者分别致电北京五棵松体育馆附近的几所酒店,据工作人员介绍,近期来自全国各地的订房量明显上升。

  黄牛党最后的疯狂

  中低价位票疯涨

  与网上出现的歌迷“赶大集”的情形一样,在王菲的贴吧里,以“转让门票”为伎俩的黄牛党也在进行最后的“攻坚”,类似“内场票两张,内场后区18排,两张连号,有意者请联系×××,短信or电联都可以”的小广告比比皆是。

  根据黄牛们留下的联系方式,记者联系上一名自称“原价转让门票”的王先生,但在价格方面,原价3000元的门票,却被他涨到4500元。王先生称,市面上已基本没有中低价位的门票,有些中低价位票甚至已被炒到了7000元一张。随后记者联系了几个黄牛发现,他们手中的门票基本都是中低价位的,一位黄牛称,“中低价位票有翻番的可能,高价票现在已很难出手”。王先生还称,除了前几场的门票比较畅销外,最后两场的门票估计会跳水,到时候,他们将适当按原价甚至低价出售。   

  离王菲2010巡演还有几天的时间,北京地铁、公交站里,户外广告牌上,王菲的海报已满城皆是,北京城里蠢蠢欲动。

  明星“自掏腰包”

  拖家带口更壮观

  贵为“天后”,王菲魅力的穿透力已打破了业内界限,很多人之所以能成为王菲的好友,多半是从她的歌迷开始做起。

  赵薇的嫂子兼经纪人陈蓉在接受本报采访时称,1992年,她第一次在广州听到了王菲的《容易受伤的女人》,从此便迷恋上了她。在接受采访时,陈蓉证实,赵薇的哥哥也就是她的先生已买了几十张王菲演唱会的门票,陈蓉说:“我们全家都是王菲的歌迷,我的先生买了很多王菲演唱会的门票,到时候,我们将同一些朋友、家人一起去听王菲。”陈蓉透露,届时赵薇也将前往。

  今年年初,那英“那20年”巡演在北京首都体育馆唱响,作为那英的“铁磁”,王菲携全家捧场,久未露面的她一反常态,在嘉宾席上公开和那英“调情”。轮到王菲开演唱会,那英自然要还她一个人情,那英经纪人那辛在接受本报采访时证实,目前,那英正在维也纳举办巡演,但到月底,她将赶回北京,为好姐妹捧场。

  说到王菲的好友,就不得不提刘嘉玲。日前,在参加一项商业活动时,在被问到多年好友王菲即将举办演唱会的话题时,刘嘉玲表示,她一定会去现场为她加油,刘嘉玲透露,参加王菲的演唱会并不是收到了王菲的邀请,而是她自掏腰包买票,她说:“我当然是买票了,买了几十张邀好友去看,不过这个票还真的不好买,非常的紧张。”

  除此以外,随着演唱会的临近,林心如大S小S阿雅徐若瑄等大牌明星也都跃跃欲试,称王菲演唱会“此生必看”,明星的热捧引发更多外界的关注。月底,王菲的一众娱乐圈好友也将进行集体追星,也许不经意的一个镜头扫过,就是一个“大腕儿”随声附唱的画面。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