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国际数字音乐节:版权为数字音乐护航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8日07:26  中国新闻出版报

  【中国新闻出版网讯】 如何让庞大的数字音乐市场保持规范健康发展,已经成为音乐与网络多媒体行业共同关注的焦点。8月26日,中国国际数字音乐节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国际版权交易中心举行,国际唱片业协会、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TOP100巨鲸传媒等国内外知名机构代表参会,并对国内数字音乐发展现状进行了探讨。

  据了解,中国国际数字音乐节主办方将以权威客观的第三方数据作为保障,创办中国数字音乐年度排行榜,并将充分整合TOP100巨鲸音乐、新浪乐库、A8音乐、九天音乐等国内正版数字音乐网站、运营商音乐平台和网站的数据资源,进行全方位采集统计汇编,并提请国家版权局及国际唱片业协会、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等权威机构进行过程监控,最大限度保证榜单的权威性和公正性。本届数字音乐节由中国国际版权博览会组委会主办,国际唱片业协会、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中国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协会、中国音像协会、中国音像协会唱片业工作委员会、日本唱片协会共同协办,北京国际版权交易中心承办。

  作为国内数字音乐领域的高端服务平台,本届数字音乐节的另一项重要内容是中国国际数字音乐论坛。论坛将以中国数字时代下的音乐产业发展为主题,针对数字音乐推广、传播与法律保护、商业赢利模式等议题进行交流和研讨。专家将着重分析当前数字音乐领域存在的问题,并深度解析市场化背景下数字音乐的机遇与挑战,同时对数字音乐的版权保护提出更多的建议。本届数字音乐节期间,还将举行2011年首届中国青少年原创歌曲大赛启动仪式,以版权保护为契机,为青少年原创歌曲作者提供机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