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唐禹哲做客聊新碟 发新碟自称“两面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8日15:22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他曾是红极一时的“花样美男”,他曾是歌舞俱佳的“无敌小子”,他也曾经历低潮沉寂17个月,直到推出新专辑《D1秒》。10月27日13:30,亚洲美型男唐禹哲携第三张全新个人专辑《D1秒》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与广大网友畅聊新专辑制作历程,以下为本次做客的聊天实录。

  唐禹哲发新碟自称“两面人” 曾因工作低潮而动摇

  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

  (VCR:唐禹哲介绍)

  主持人赵宁:欢迎各位新浪网友来到新浪明星汇,我是主持人赵宁,坐我在身边的就是大家期待很长时间的唐禹哲,欢迎您!

  唐禹哲:大家好!我是唐禹哲,come back。

  主持人赵宁:是的,唐禹哲已经come back了,这次带来了新的专辑,这个专辑我听说有两个版本。

  唐禹哲:是。

  主持人赵宁:跟大家介绍一下为什么有两个版本这样的考虑?

  唐禹哲:这里有两个版本,其实像符合我的个性面。

  主持人赵宁:所以你是两面人是不是?(笑)

  唐禹哲:对,两面人,但是不是好坏的两面,而是我有很热情、很安静的两面,就是我比较慢热的个情,可能第一次到的环境或者刚认识的朋友会安静一点,不知道该聊些什么或者说些什么,但是跟熟的朋友我可能有点疯狂,会去很吵聊天,会整人的那种,就好象一动一静的感觉,所以这张专辑最主要的就是一动一静,两个内容像动态专辑里面就会有DVD、MV,会有一些比较好玩的MV幕后花絮,可能是出丑的跌倒的都有,一些比较大家看不到的。另外一个安静的版本就是,好像有一个写真集在里面,可以让大家看看静态的我。

  主持人赵宁:我相信很多喜欢你的朋友应该是两个版本都要拥有啊。

  唐禹哲:是,很多歌迷朋友都有。

  主持人赵宁:说到禹哲这次出新的专辑等了很长时间,刚才在我们的VCR里也看到,很多朋友像雪花一样的信件都在问你为什么这么长时间,要不要在这里跟大家回应一下?

  唐禹哲:差不多十七八个月,最主要一开始也是因为工作上遇到一些事情,所以必须停下所有的通告也好、戏剧也好,来处理一些工作上遇到的瓶颈,所以才开始有了停滞期,借由这个时候开始复健自己的腰伤,处理工作之余也开始创作、开始写歌,很多时间陪家人。但是很低潮的时候真的蛮感谢很多歌迷朋友,在博客也好、微博(http://t.sina.com.cn)也好,给我每天都有很棒的留言,在呼唤我,在给我力量,算是让我撑过这但时间很大的动力。

  主持人赵宁:在长达17个月的低潮期里,禹哲的心情应该也是起起伏伏的吧?

  唐禹哲:会有开心的时候,也会有,觉得不能跟大家见面,不能站上舞台,不能拍戏,内心会觉得有一点寂寞,没有陪伴大家,也没有大家陪我,当然有开心的事情就是,开始做音乐是开心的,开始又多一点时间陪家人,在这一年半里面,有很多好和坏。

  主持人赵宁:总是要看两个面看一件事情,有得又失,好像曾经听唐禹哲自己说过,这段时间有动摇过,觉得自己的个性可能不适合做这行?

  唐禹哲:曾经有短暂的想过,因为我的个性有时候比较直接一点,可能有时候跟人沟通的方式不是那么懂,所以那时候就会觉得好象有点不太适应,但是并没有真的想要放弃了,有一点点的动摇,但是最后还是很确立自己要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就是表演、就是音乐,所以还是坚持过来做,给大家听歌。

  主持人赵宁:只是很短暂的动摇,不足以跟禹哲这么长时间对于音乐、对于戏剧的热爱相比较,有没想过有一天如果禹哲不做这个事情会做什么呢?

  唐禹哲:最近蛮多会问到这个问题,你不做这行干吗呢?

  主持人赵宁:因为我们想不出答案啊。(笑)

  唐禹哲:以前我没有做艺人的候想做飞行员。

  主持人赵宁:可是我觉得你的身高高出那个标准了。

  唐禹哲:可是机师很酷、很帅,因为我喜欢速度感,也喜欢高的地方往下看,觉得开飞机适合我,以前想过。

  主持人赵宁:你平时开车会有追求速度感,会很快吗?

  唐禹哲:会在安全的范围里面,当然有时候希望速度感,但是不会超过安全的范围之外。

  唐禹哲想走创作路线 《I’m back》唱回归

  主持人赵宁:我们回到这张新的专辑,这张专辑是禹哲的第三张了吧?

  唐禹哲:对,第三张。

  主持人赵宁:这张专辑对你来说有不一样的意义吗,有什么不一样的呈现?

  唐禹哲:这个专辑对我的意义,好像是让我更加确立自己对于音乐的风格跟自己对音乐的一些想法,就是在歌手的这个领域到底自己想要做的事情是什么,因为前两个专辑好像比较多实验的东西,可能在音乐风格或者在定位上都还在可能找寻,但是这张专辑就是比较确定自己到底要做的东西是什么。

  主持人赵宁:更加坚定了自己的方向。

  唐禹哲:对。

  主持人赵宁:现在能把这个方向跟大家分享一下吗?清晰的方向。

  唐禹哲:方向的话,对我来说,现阶段的方向就是希望可以往写歌、创作的路线或者是做音乐的方向,不单单是一个歌手去唱别人的歌,而是希望自己可以做更多属于自己的音乐,然后让大家借由音乐可以更加的我,更加的可以感受到我想要表达给大家的那些想法跟感觉。

  主持人赵宁:禹哲,在这里我们也看一看在线的新浪网友他们会有怎么样的想法。

  唐禹哲:好啊。

  主持人赵宁:在这里有很多朋友说,在这张专辑里面有一首歌《I’m back》,是一首给大家冲击的一首歌曲,那首歌很有动感,听说是这张专辑录制的第一首歌曲,算不算你这17个月来第一次回录音棚?

  唐禹哲:是。

  主持人赵宁:那种感觉是什么样子?

  唐禹哲:感觉,一开始有点陌生、不太习惯,因为很久没有正式的去录音棚录歌,因为自己写歌会有Dimo,但是不是正式的,突然有点不熟悉,必须是这么重节奏的快歌,好像要很有态度、好像很要很有力量的去唱,所以一开始花了一些时间去把感觉抓回来,所以这首歌其实在前半段花了很长时间是让我重新适应,然后去找寻以前录音的一些感觉。

  主持人赵宁:那这首歌一定也很重要吗,因为是这张专辑第一首选定录制的歌曲。

  唐禹哲:对。

  主持人赵宁:有一种态度在里面的,就好象歌名一样,回归那种感觉。

  唐禹哲:因为当初我们讨论主打歌的时候,就跟公司这样的想法和概念,我觉得等了这么久,用不一样的心态、不一样的音乐作品,好像经过沉淀重新回来,有“I’m back”的概念,另外也是写了等待的心情和想要跟大家说的话,都写在歌里面,所以大家听舞曲之余也可以了解歌词,知道我这段等待时间里面的想法。

  主持人赵宁:所以大家听歌过程中也要看一下歌词,这里我们邀请在线的网友跟我们进行在线互动投票,投票的主题就是,你希望在禹哲的这张专辑里面看到他为我们呈现出哪种感觉呢?我们提供了三个选项,可以一起来分享一下。分别是唱跳俱佳的动感舞王、深情款款的情歌王子、担任制作的创作才子,有三个选项,不知道禹哲自己会选哪一个呢?

  唐禹哲:我喜欢最后一个(笑)。

  主持人赵宁:我们这个聊天室里面已经看到在及时滚动,可以看到在选,果然担任制作的创作才子这个选项要多一点,要不要给大家你自己的一个方向,如果是这三个你会选哪个?

  唐禹哲:这三个我会希望是创作的选项,因为这是我现在做的事情,也是我现阶段比较希望达成的目标,所以希望大家可以给我这方面的鼓励。

  唐禹哲创作《灰色河堤》唱心情 第一次当制作人严格要求自己

  主持人赵宁:看到很多在线网友选择是一样的,他们都选择了C就是担任制作的创作才子,现在这个选项已经超过了半数了。说到创作刚才禹哲已经说了,沉寂的时间里一直在这方面学习、努力、尝试,这张专辑当中当然也有收录自己努力的结果,这个名字很好听,叫《灰色河堤》。

  唐禹哲:对。

  主持人赵宁:但是听这个名字有点忧郁的感觉。

  唐禹哲:对,因为当时自己也是在很低潮、情绪非常不好的状态下去写出来的歌。

  主持人赵宁:你当时还记得,创作这首歌曲的时候是一天当中的哪个时段、你在做什么、怎么就有灵感了?

  唐禹哲:其实这个歌词的有“凌晨2点一个人在咖啡厅”,就说了时间和地点,那天并不是特地要想这首歌,只是自己一个人想静一静想一些事情,正好是凌晨2天,抬头看只是我一个人,很快有感觉就写了下来,很快的写了词。

  主持人赵宁:自己除了词曲创作之外还担任了制作人,这是禹哲第一次尝试去做制作人吗?

  唐禹哲:第一次,也很紧张,才发现制作人不是那么容易当的,就是如果你要一边当一边要当制作人,其实是蛮难的。

  主持人赵宁:自己对自己的要求会高一些吧?

  唐禹哲:更高一些,加上以往唱别人写的歌,有别的制作人可能都会教你怎么唱,教你好像每一段的情绪是什么,可是当你自己当制作人又要唱的时候,只能自己分辨这个OK不OK,这段行不行,怎样区别第一段、第二段的情绪、编曲、和声,自己要去照顾所有的事情,都要亲自去做,好象不单单只有把歌唱好这么简单。

  主持人赵宁:所以在经历了这次的尝试之后禹哲会坚定把它作为未来音乐的一个方向,会更多的尝试。

  唐禹哲:对,像创作一定会继续坚持下去,制作人这方面也会继续学习、继续尝试做更多的歌。

  主持人赵宁:我看到很多网上的朋友说,“今天禹哲来到北京,要多喝热水”。

  唐禹哲:对啊,很多朋友都知道我喉咙有点不好,像昨天的发布会,我觉得用尽最后的声音表演完之后,下台之后几乎快要没有声音。

  主持人赵宁:所以今天也很辛苦,要赶到新浪跟大家做在线的交流

  唐禹哲:没有错。

  唐禹哲苦练跳舞顾忌腰伤 现场Rap略显尴尬

  主持人赵宁:其实这张专辑里面禹哲呈现出来的惊喜真的很多,包括我们刚才一直说的在《I’m back》这首歌里面也呈现了很劲爆的舞蹈,之前好像禹哲在舞台上呈现舞蹈的部分不是特别多,这次练舞对你来说是一次挑战吗?

  唐禹哲:其实上一张虽然也有舞曲,可能因为有腰伤的关系,表现的并不好,也觉得不够满意,没有太多机会表演给大家看,可是这一次其实休息这段时间花了很多时间在修养自己腰的伤,所以这张专辑才可以更用力的跳舞、更多的表演在里面,就是希望可以给大家比较好的舞蹈表现,所以也花了特别多的时间。我觉得最大的挑战在于,想尽全力的跳舞,同时又要维护腰的伤,我觉得是一种拉锯,很想花时间练,但是必须得要停下来休息一下。

  主持人赵宁:那现在的腰伤恢复的怎么样?

  唐禹哲:现在的腰伤其实很好,跟之前上一张专辑的时候比起来好很多,可以跑、可以跳,可以跳舞给大家看,跟之前比起来已经很好了。

  主持人赵宁:在这里我们也准备了一段视频,是我们的禹哲在练舞过程中的一段花絮,我们一起来欣赏好不好?

  唐禹哲:好。

  (VCR:唐禹哲练舞花絮)

  主持人赵宁:刚才我们在这但视频当中重温了一下禹哲在拍MV的过程中腰伤又复发了,看得出来那一下如果不是工作人员抱你可能就要摔倒了,蛮危险的。

  唐禹哲:对,因为那个地方是很旧的工厂,你看我跳的好像都很小心翼翼,因为那个地非常滑,其实刚刚只有一次,其实现场滑倒了不止一次,因为舞蹈动作太大一直滑,刚刚那一下是差点冲向摄影机要撞上去,不过很好我的舞伴很及时的把我拉回来,不然可能就要连机器一起摔在地上。

  主持人赵宁:所以网上那么多的蜜糖也是非常心疼,说希望你能够照顾好自己的身体,一定要小心一些。

  唐禹哲:一定会的。

  主持人赵宁:在这次排舞的过程中,听说你的排舞老师要去LA学习,禹哲也想去,也是因为腰伤没有成行。

  唐禹哲:一个是腰伤没有好,再加上这个舞蹈老师本身也是那个风格,要去那边进修,我自己也是一方面是时间的问题,也有腰伤的关系,没有办法去那么久练舞。

  主持人赵宁:而且在这个MV当中有邀请到韩国新晋里面的团体F(x)的Amber合作,里面看很有兄弟的感觉。

  唐禹哲:很多人这么讲,MV里面怎么发型有一点像,服装风格有一点像,长的也有点像,其实我们没有商量好服装风格和发型,到了现场才发现我们怎么弄了一样的发型,所以MV表演很多人一开始没有认出她,那个是你公司的新人吗还是你弟弟,怎么跟你长得那么像,后来大家很惊讶原来是Amber。

  主持人赵宁:你后来跟她有没有发生一些故事,成为很好的朋友?

  唐禹哲:很有意思,我本来以为她说的是韩语,以为她是韩国人,到现场才发现她不断的跟我说中文,她才告诉我其实是台湾人,到美国念书,所以聊了很多韩国和台湾之间娱乐圈的不一样或者好玩的地方,希望下次她到台湾或者我到韩国可以一起去玩。

  主持人赵宁:因为在韩国演艺圈这么多年总是有艺人不断自杀的事情,觉得他们压力挺大的,有没有跟Amber聊大这里?

  唐禹哲:我觉得他倒没有,因为她是一个很乐观的女孩子,永远保持笑容,面对任何事情都很新鲜,感觉她不太会被这种压力打倒,她非常开心,热爱舞蹈,也很喜欢唱歌。

  主持人赵宁:这里我们也准备了视频,看一下禹哲和Amber的表演。

  (VCR:唐禹哲与F(x)的Amber)

  主持人赵宁:看出来Amber好酷哦。

  唐禹哲:对,她面对镜头会比较酷一点,但私底下其实很可爱。

  主持人赵宁:在这首歌里面有一段rap,是由Amber完成的,大家蛮遗憾的,想知道禹哲是不是现场也可以给我们展示一下这段rap?

  唐禹哲:其实现场那个rap都是我自己唱,当然不是每个表演都是她在,所以是我自己唱。

  主持人赵宁:能不能现在现场给我们?

  唐禹哲:OK,虽然有点安静,好尴尬的感觉,但是我可以试试看。

  (唐禹哲现场展示rap)

  唐禹哲:差不多,后面是韩文的部分,比较困难一点,我第一次在这样安静的状态下表演这个,有点尴尬,都没有掌声(掌声),有一点。

  主持人赵宁:因为我一直在关注网友在网上的反应,他们说你是最好、最棒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