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超越极限的演唱会PK 粉丝比明星还带劲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9日11:33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本报记者 闵慧 在11月6日的上海体育场,有一场名为超越极限的演唱会就要上演。内地实力歌手孙楠与台湾地区摇滚天王伍佰的歌艺碰撞,内地“舞将”韩庚和台湾舞蹈组合Energy的舞技比拼,还有就是从两大选秀节目“超级女声”和“超级星光大道”成长出来的代表性选手的现场正面对决。偶像们即将决战上海,超女帮和星光帮的粉丝们当然也不甘人后,纷纷开始筹备自己的演唱会“密招”,为赢得台下胜利而做足功课,届时必有一番终极PK。

  谁更团结?

  PK预测:组团时间摆在那!星光帮惜败超女帮

  2005年的《超级女声》大热以后,粉丝团的概念逐渐为大众熟知。作为当时两大粉丝阵营的笔亲(周笔畅粉丝团名)和凉粉(张靓颖粉丝团名),历经数年的磨练,早已成为两支响应迅速、组织有序的粉丝团,笔亲还被媒体嘉奖为“中国第一粉丝团”。

  自成立粉丝团以来,“笔亲”一直以周笔畅的名义捐款给各类慈善机构。四川地震期间,“笔亲”组织了很多次规模较大的捐款活动,并且以志愿者的身份前往灾区参与救灾,为“笔亲”和周笔畅加分不少。

  近期,周笔畅的各地演唱会中,“笔亲”的表现也颇为抢眼。记者了解到,在北京演唱会尚未开唱前,歌迷曾与主办方联络,希望用鲜花把首都体育馆包围,还让主办方向歌唱场地首都体育馆申请,允许他们在场馆周围布置大型喷绘和高空气球,给偶像以惊喜。

  此外,“笔亲”在每次喊口号时也都创意无限,会随着当下气氛而不断改变。在今年杭州的签唱会中,笔亲别出心裁地喊出“六字口号”。当笔笔做了一个名为芒果冰的甜品,粉丝们齐声喊出了“周笔畅,芒果冰”的口号;来自不同地区的粉丝们也用六字口号的方式喊出了“周笔畅,来江西”、“周笔畅,来陕西”的口号。在周笔畅签售完离去时,粉丝们更不忘喊出最后一个“六字口号”:“周笔畅,辛苦啦!”

  虽然星光帮的粉丝团也都卖力为偶像应援,会在一场小型演出中买下2000根荧光棒,免费分发给到场粉丝,只为将现场染成一片“红海”。但由于组团时间毕竟较短,粉丝团成员始终无法达到“笔亲”一呼百应的境界。

  谁现场感更强?

  PK预测:双方不分上下,各有千秋

  星光帮和超女帮此次派出的人马在风格上正好相辅相成,周笔畅和林宥嘉都属于动静皆宜型,而张靓颖和杨宗纬则更具备实力歌手的淡定。音乐风格的不同决定了粉丝团在现场的不同表现。

  一向演出投入忘我的Yoga,在表演一些节奏感较强的曲目如《看见什么吃什么》、《歇斯底里》和《感同身受》时,更会出现许多情不自禁的动作,或干脆原地起舞。台下粉丝的音乐感也超强,同偶像一起甩头、跺脚,去过林宥嘉现场的观众无不为这种台上台下齐乐的氛围所感染。

  张靓颖的舞台与其他歌手演唱会粉丝卖力尖叫有所不同,在她飙高音的时候,全场会顿时安静下来,可谓鸦雀无声,粉丝的热情直至歌曲演唱完成那一刻才会突然爆发。这样的现场效果不是一两个粉丝便能做到的,这要求所有的粉丝都非常熟悉歌曲,否则一个不和谐的声音都会破坏现场气氛,可见“凉粉们”听音乐的实力也不容小觑。

  谁的粉丝名更精彩?

  PK预测:“鸽子”的背后有一首煽情的诗!星光帮胜出!

  每个粉丝团都有自己响亮的名字,代表着粉丝对偶像的心情。如周笔畅的粉丝团叫做“笔亲”,笔亲,笔亲,笔笔的亲人。而张靓颖的“凉粉”和林宥嘉的“嘉人”则都有取其谐音的意思。杨宗纬的歌迷统称“鸽子”,则来自他的一篇博客,他引述诗人辛郁所写的《铜像》,把自己比喻为辛郁诗中的铜像,并把星光帮的朋友跟支持他的歌迷们,比喻为停驻于铜像身边的鸽子。对铜像来说,最值得留恋的不是他曾经代表过什么样的功勋伟绩,而是那些曾经在他肩膀上停留的鸽子。

  在这篇网志发表之后,宗纬的歌迷们就开始自许为鸽子。此后,杨宗纬还以歌迷的昵称作为他个人专辑的名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