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菲复出演唱会:装酷和范儿只一线之隔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1日11:53  北京娱乐信报

  王菲的首场演出后,爆出不少“王菲走音”、“状态不佳”等新闻,而实际情况是,王菲的演唱相当完美,这些吸引眼球的新闻不过是刻意地吹毛求疵而已。现场演出很难达到录音棚的效果,但王菲现场的嗓音把控和处理,几乎可以与录音室效果媲美,闭上眼睛,甚至可以有在家里听CD的效果,这不是每个歌手在现场演出中都能做到的。

  从开场的《只愿为你守着约》到最后一首《彼岸花》,王菲只说过两声“谢谢”,没有伴舞、嘉宾、制造气氛,也没有介绍乐队,只有歌声贯穿全场,这种自信、自如让别人无法复制,这就是王菲的“范儿”,如弦乐般美妙的嗓音给了她这种权利。

  装酷和有范儿,只有一线之隔。如果换作别人,这么装下去的后果一定是死得很惨,而王菲却恰恰讨人喜欢,如同这就是她的本色,让人坦然接受。在唱到《催眠》时,她的耳机显然出了点小问题,王菲就开始不顾一切地回头看音响师,看乐队,用手不停地扣耳朵……哈哈,她好像一点没拿自己当天后。

  王菲很酷,却让人很温暖。她整场不说话,却不代表要冷落观众,反而在演唱中不停地照顾着舞台的所有方向,向观众亲切地挥手打招呼。唱到《天空》、《但愿人长久》时,她吊在空中,飞到离观众最近的距离,当时体育馆里漫天星光点点,王菲的声音如锦缎,“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间……”这一切,给我们凡俗的生活带来梦境般的美好。

  绚丽、迷幻的舞台仍旧是王菲演唱会上的亮点,其中动用了最高科技的声光电手段,制作上投入不菲。在演唱会的结尾处,王菲身后立起一面巨大的镜子,她在舞台上孤单的身影和无垠的荒漠、绚烂的图腾结合在一起。而当她消失在地洞里之后,镜面上只剩下茫然若失的观众和灰蒙蒙的现场,这样的设计意味深长。

  个唱现场

  演出票价轻松翻倍

  信报讯(记者王大鸣)10月29日晚,王菲在五棵松体育馆举办了巡演北京站的首场演出,两声“谢谢”和23首经典歌曲,让攥着昂贵演出票的观众们满意而归,虽然现场的呐喊并不歇斯底里,但观众们说:“看这样的演出一生能有几次机会?值!”

  当天2000元的门票在黄牛手里至少卖到5000元以上,但对比强烈的是,演出8点开始前10分钟,观众席上还有约30%的空位。演出开始后,这些空位被逐渐填满,但场内仍能轻易找到空座,这是个奇怪的现象。

  当天的观众以中青年人为主,他们的呐喊相当有节制,万人齐唱场面也并不多,持续时间也不长,但几乎所有人都是一副心满意足的样子。一对买了两张2000元票的夫妻说,他们平时并不常买票看演出,花费数千元看演出更是第一次:“我们也谈不上什么铁杆粉丝,关键是这样的机会太难得了,为了抓住这么一次机会,花几千元也值了。”现在,他们两人的门票可以轻松卖到1万元,这对夫妻说:“我们一开票就出手了,我们可不舍得卖。”

  相关新闻

  个唱还在继续

  信报讯(记者王大鸣)昨晚之后,王菲的“复出”之旅仍将轰轰烈烈地走下去。王菲演唱会北京站的演出还剩11月5日、6日两场,仍是一票难求。随后的11月19日、20日,11月26日至28日,王菲将在上海世博演艺中心举办5场演出。而有消息说,明年3月王菲还计划在香港举办多达10场个唱,以满足歌迷们的需要。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