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怒放演唱会汪峰邀流浪歌手合唱《春天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2日07:49  华商网-华商报
怒放演唱会汪峰邀流浪歌手合唱《春天里》

王旭老家河南开封 有妻有子

怒放演唱会汪峰邀流浪歌手合唱《春天里》

刘刚老家东北 目前单身

  知道网络蹿红的打工仔组合“旭日阳刚”吗?这个由东北小伙儿刘刚和他的忘年交河南开封老大哥王旭组成的草根组合,仅仅一周的时间在百度中的词汇搜索量就达到了56万之多,他们光着膀子在北京打工时租住的狭小房间里翻唱汪峰的《春天里》的视频,在等各大视频网站的点击量加起来超过一千万。为何网友如此关注?网友评价说:“看他们唱歌的视频,想哭。”

  “如果有一天,我老无所依……”随着沧桑的歌声,视频中的“旭日阳刚”赤裸上身忘情歌唱,而背景则是一个凌乱的陋室。这个视频虽然制作粗糙,但却让两人一夜蹿红。网络小罗称“这段视频看了两遍哭了两遍,这是来自最底层的呐喊,几乎唱出了北漂的心声。”

  经多方打探,北京音乐圈里的李小姐向记者透露,已有公司想要签约“旭日阳刚”,“但是他们俩比较追逐自由,签约的事情还在商量。”而“旭日阳刚”最近也开设了自己的微博(http://t.sina.com.cn)。还有一位名叫浪子金的网友想要拜他们为师。昨日,记者从“怒放”摇滚演唱会主办方处得到消息,“旭日阳刚”有望在11月上海站的演唱会上与汪峰同台献唱,“是汪峰自己邀请他们的,他认为他们唱的《春天里》的感觉特别好,在演唱会上能够跟自己合作得很妙。”本组稿件由实习记者 贺瑾 采写

  草根专访

  旭日阳刚:我们还是自娱自乐地唱歌吧

  刘刚和王旭是多年的北漂,一位是流浪歌手,一位是打工仔。

  刘刚说,2003年他开始了“北漂”。当初当兵回家也可以找到一份比较稳定的工作,但他还是来到了北京。吉他是在当兵的时候学会的,三年在北京的流浪歌手生涯经常让他不能维持温饱。06年刘刚选择了放弃,“那一年里做过搬运工、在餐馆里做过临时工,后来都干不下去,那不是我喜欢的。”05年,刘刚遇到了自己的知音王旭大哥。说起在网上蹿红的那段视频,刘刚说那绝对是个偶然,“我和王旭经常与朋友一起喝酒、唱歌,那段视频就是借着酒劲拿朋友的手机拍出来的。要是知道传上网的话,怎么也得把衣服穿上。”

  对于今后的打算,刘刚显然没有任何计划,“王旭大哥现在做仓库的复核员,一个月工资有一千多,他比我能强点,我一个月房租400,有时候连房租都交不起。”对于签约公司、参加演出等,刘刚说他和王旭都没想过,“想出名太难了,我们还是自娱自乐地唱歌吧。”

  对话草根

  华商报:你们生活都困难,唱歌的那些设备都是哪来的?

  刘刚:什么设备啊?视频是朋友拿手机拍的,吉他吗,唱歌的人再穷都得买把好琴,懂不?

  华商报:听说你们要和汪峰在11月的上海“怒放”演唱会上合作,确定了吗?这次总会赚些钱吧?

  刘刚:确定了,《春天里》是一定会唱的,其他还有没有不知道。也是一分钱都没有,来回飞机票报销,我们俩本来就崇拜汪峰,能跟他一起唱歌都知足了,不是钱的事儿。

  专家评价

  传播学家:每种声音都需要释放平台

  “旭日阳刚”的一夜蹿红,也得到了娱乐圈明星的关注,阿Sa和央视女主持王小骞等转载了他们的视频。而音乐人小柯看过视频后,直喊很爽很过瘾,“我觉得音乐是没有阶级的,他们能够这样光着膀子每天唱歌,真的挺好。”

  西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韩隽教授认为:“现在的社会是一个多元化的社会,每种声音都需要一个释放的平台,‘旭日阳刚’恰好就用一种草根的精神进行着最原始的传播,只不过用了最先进的互联网表达出来。他们是真正来自民间的,抒发着自己在现实中的一些感慨,代表着许多人的声音,释放了许多人的激情和负担。”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