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朱哲琴今晚杭州开唱 状态上佳彩排提前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3日11:38  都市快报

  11月1日抵杭,11月2日带妆彩排+联排,11月3日正式演出。朱哲琴“世界听·见·朱哲琴与民族歌乐师”全国巡演最后一站,在杭州的三天本来是这样安排的,谁知道第二天出了点状况:比预计提前了半天结束彩排。

  这连朱哲琴自己都没想到,于是悠闲地吃了一顿晚饭,尝了正宗杭帮菜,吃了大闸蟹。其实朱哲琴自打来到杭州后,就满心喜欢。前天,朱哲琴和助手游了西溪湿地,芦花飞荡、水色柔软,这样的秋色在北京已经没有了。见习记者 蒋瞰

  状态很好 彩排提前结束

  可能因为有了好心情,加上前面三站演出都很顺利,原本以为要弄到晚上八九点的带妆彩排和调试,竟在傍晚5点结束了,“肯定是这么多场下来,大家都很默契了”,朱哲琴显然相当自豪。

  的确,在排练舞台上,你见不到太多停顿下来的交谈,也没有举着对讲机不停来回调试,就像在看一场正式的演出,流畅、顺利。赤着脚的朱哲琴欢乐地蹦跳,犹如未染尘嚣的纯净孩童;与苗族的歌者并排坐在台阶上,摇晃身体,轻哼歌谣,像是身在苗家的原始村落;冬不拉大师库尔曼江与现场的新锐乐人各怀绝技,操起各自的看家乐器,只要互相点头会意便可随时收放;朱哲琴一打开喉咙,空灵的音乐似乎就从远处传来,也许因为场地人少,更显得神秘和辽远。

  “这么多场下来,我和我的艺术家们都磨合得很好了”,朱哲琴也不忘夸一下东道主杭州大剧院,“音响效果很好啊,各方面条件也很好”。

  昨天的朱哲琴状态很好,说起王菲在北京举办了个人演唱会,“我有关注哦,虽然没在北京,没法亲自去看,但我在微博(http://t.sina.com.cn)上都有看哦”,朱哲琴表示,“她是流行界的天后,我们两人身处不同领域,而且我们的很多歌迷和观众一定也有重复和交叉,但我们都不矛盾,可以在自己的路上走得更远”。

  要回报杭州最美妙的歌声

  朱哲琴的自信缘于观众的认可和支持。当我们把快报读者的那些大段大段的赞美文字打印出来拿给朱哲琴时,这个精致的女人感动了,还当场朗读了起来,尤其是有人提到雷峰塔下的那次演出,朱哲琴似乎立刻就被带到了那个情境,“真感谢他们呀,给了我这么一份珍贵的礼物。”

  作为回报,朱哲琴今晚将上演一场别具一格的演出。强大的香港顶级制作团队,将使观众领略到前所未有的民乐跨时空当代震撼。朱哲琴还大胆与中国当代绘画大师:张晓刚、山水画大师李华弋的画作进行跨界多媒体创作。欣赏过前面三站演出的许多年轻乐迷感叹:“完全打破我们以往对民乐遥远陈旧的疏离感,原来民族音乐可以这么时尚,新潮,也可以这么纯真感动。”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