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崔健称音乐会成本全用于音乐 最高票价28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5日01:51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侯艳)2010年12月31日和2011年1月1日,中国摇滚教父崔健与北京交响乐团合作的“摇滚交响新年音乐会”将在工人体育馆举行。昨天的发布会上,崔健和北京交响乐团团长、指挥家谭利华到场,讲述了此次跨界合作的筹备过程。

  谭利华称,这次音乐会是一次全新的尝试,北京交响乐团将以全团阵容亮相。他透露,他和崔健曾是同事,“现在我俩坐在一起,我很感慨。30多年前,崔健是小号演奏家。上世纪70年代末80年代初,崔健越来越流露出对新音乐形式的向往。80年代初我们俩在人民大会堂演出的时候,我建议他实现自己的理想。后来虽然我们是在两个领域,但我非常关注老朋友的发展。他克服了难以想象的困难,在中国摇滚乐坛创出先河,让我敬佩。”

  崔健依然戴着红五星棒球帽登场,他以前出席公开活动时话不多,但昨天非常健谈。谈及此次跨界合作,崔健说:“最大的期待是证明音乐无边界。”

  据介绍,崔健精心挑选了近20首歌曲,进行全新编曲,让摇滚乐和交响乐达到完美融合的状态。谈到压力,崔健坦言:“我们的压力是担心没有足够的时间和精力。此次和交响乐的合作,我们需要做大量的准备工作。”

  此次音乐会的最高票价为2800元,超过了王菲演唱会的最高票价。对此,崔健直言:“如果因为票价高而不去看,那会是一个遗憾。很多音乐会的成本用在视频、服装、舞蹈上,但我们这次的投入全都用在音乐、旋律上,要是想看服装表演的话,就别来了。”崔健的直率赢得了一片掌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