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崔健摇滚混搭交响 强调合作形式是最大困难(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5日14:25  北京晨报
text1 崔健自信不看演出的一准遗憾

  晨报讯(记者 王琳)用交响乐为《一无所有》、《快让我在雪地上撒点野》这样的摇滚歌曲伴奏,如此“混搭”将出现在12月31日及明年1月1日,崔健与北京交响乐团合作在工体馆举办的音乐会上。昨天的发布会上,说到摇滚乐和交响乐怎样和谐合作时,老崔的回答略显迟疑,“如果在表现形式上出错也是必然的。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也是一个快乐的过程。”

  近年来还没有哪位歌手选择在体育馆里开发布会,而昨天崔健却正是在工体馆内会见记者。虽然没有观众,但到场的除了崔健和他的乐队,北京交响乐团团长谭利华,还有自称是崔健的崇拜者、为他扫地端水也愿意的《西风烈》导演高群书,再加上主持人许戈辉,把工体馆的舞台填得满满当当。崔健依旧洋溢着“愤青”气息,他自信的发言几度引来掌声。当有记者问这场演唱会的最高票价是2800元,超过王菲刚刚创下的2500元的纪录时,老崔应声回答说,“谁要是认为票价贵并因此不来看,一准遗憾。演唱会的票价不需要比较,有人把钱用在服装、舞蹈上,我们把钱用在音响、乐器上,想看服装表演的就别来了。”掌声随即响起。

  摇滚乐和交响乐如何融合是所有人关注的焦点,崔健称这两者之间不过就是一层纸的距离,本质上都是可以安抚孤独灵魂的东西。“曲目四六开,那些大家熟悉的经典作品,交响乐的部分就稍微弱一些;我后期的一些作品,比如《农村包围城市》、《红旗下的蛋》等,会突出交响乐,我一直认为只有交响乐能真正体现这些作品的魅力,我就是奔这个来的。”一向自信的崔健并未回避困难和压力,他强调最大的困难在合作形式上,“障碍不在于技术上,而是形式配合上,这个最耗精力。现在的压力是是否有充足的时间。如果在表现形式上出错也是必然的。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也是一个快乐的过程。在这次尝试之后,我们一定还会有第二次、第三次,未来的市场必定非常广阔。”

  晨报记者 史春阳/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