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方都市报:杨千嬅加盟老东家 华星重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3日10:14  南方都市报
南方都市报:杨千嬅加盟老东家华星重生华星重生
南方都市报:杨千嬅加盟老东家华星重生“华星同学会”

  你还记得“镶有一颗小星星的变形a字”的标志吗?

  华星唱片,在香港乐坛历史上,曾代表了一个时代的辉煌:公司签下的第一位男歌手是张国荣;“四大天王”中有三人在他家呆过,出身无线艺员训练班的刘德华郭富城,先后加盟华星,黎明则是通过“新秀歌唱大赛”夺得季军拿下华星的合约,该赛事是华星与TVB合办的选秀比赛,第一届冠军是梅艳芳,后来者郑秀文陈奕迅、杨千嬅等都是这样脱颖而出。上个世纪80年代,华星唱片成为香港乐坛响当当的品牌,是全港最大,最有活力的华资唱片公司,其实力与国际唱片公司宝丽金、华纳、EM I等不相上下。往事已矣,这属于追溯,用来怀念。

  重生一词,意味着有过去可以追溯,有明天可以谈论,抑或期许。

  90年代以后,随着市场竞争日益激烈,以及背后易主,华星唱片慢慢出现颓势,至2001年,这个传奇的品牌悄然闭门。生气全无。直到2008年10月,香港富商林建岳买下华星唱片,终于,让人看到一丝希望,但似乎,要做一番装修再开张。等了两年,华星唱片于今年5月14日宣布重开,并签下首位加盟歌手杨千嬅,上月即为其推出粤语EP《Home》,寓意“回娘家”了,明年初则重磅发行国语专辑;此外,华星还宣布韩红加盟,新专辑正在筹备中,动作频频。

  身负传奇经历,华星唱片无论是闭门不理世事那会,还是敲锣打鼓宣告天下重开此刻,每次都震撼香港乐坛,相当的轰动。于是,重生的将来为何?圈内外都在议论,圈内的唱片公司得考量:它是否会崛起,是否会带来不可估量的新一波冲击?圈外的粉丝们则乐道于:“华星三宝”会不会重聚首?老华星人还会再回来么?我们在香港走访了诸多业内人士,包括行业大佬、幕后高人、专业乐评人以及歌手们,一半追溯一半讨论,尝试把“镶有一颗小星星的变形a字”这家传奇唱片公司的种种记录在案,一同期待它的明天。

  专题采写:

  南都记者 陆欣 实习生 区谷怡 李肖娟

  专题受访者名单:

  陈少宝 (曾担任宝丽金、环球高层,现为新城电台DJ)

  陈志光 (东亚唱片董事)

  郭启华 (东亚唱片顾问)

  吴雨  (英皇娱乐行政总裁)

  陈辉虹 (金牌大风香港区行政总裁)

  黄志华 (香港知名乐评人)

  杨千嬅 (华星唱片旗下歌手)

  梁汉文 (金牌大风旗下歌手)

  蓝奕邦 (东亚唱片旗下歌手)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