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崔健“摇滚交响新年音乐会”天价门票几近售罄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6日11:16  新浪娱乐
text1 崔健现场

  新浪娱乐讯 2010年12月31日、2011年1月1日,中国摇滚教父崔健与北京爱乐乐团合作的“摇滚交响新年音乐会”将在北京工人体育馆举办,“摇滚乐+交响乐”这一空前跨界组合将全新演绎崔健的经典作品。在之前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媒体曾经不无惊讶的指出,这场演唱会的最高票价比王菲的还要高,崔健则自信的保证一定会物有所值。日前记者自演唱会主办方九洲文化处获悉,刚刚开票一周,被称为“天价”的2800元的最高一档门票已经几近售罄。此外,音乐会的另一主角,北京交响乐团的团长兼指挥谭利华也表示,有很多的古典乐迷都表示一定会来看,在这场难得的摇滚交响跨界演出中度过“新年音乐会”。

  叫板天后王菲 天价门票几近售罄

  在国外,摇滚乐与交响乐之间曾有几次经典的嫁接与合作。如1999年,美国知名重金属乐队Metallica和旧金山交响乐团合作举办现场音乐会,并发行专辑《S&M》,意即“Symphony X&Metallica(交响曲与金属)”。2000年,在德国汉诺瓦举办的世界博览会上,德国的知名摇滚乐团蝎子乐队与百年国宝级交响乐团柏林爱乐乐团合作,举办了一场名为“Moment of Glory(光辉时刻)”的演出。在国内,也曾经有摇滚乐队将古典音乐作为伴奏元素加入到演出当中,比如中央音乐学院科班出身的汪峰,但如此大规模的将摇滚乐和交响乐全面合作,在全亚洲尚为首次。

  虽然崔健已经是连续第三年在北京举办大型个唱,但由于演出形式的特殊性,无疑令音乐会更具含金量,连看过崔健演出的老歌迷们都觉得机会难得。在主办方刚刚公布票价的时候,便有媒体眼尖的发现,这场演出的最高票价2800元甚至超过了王菲演唱会的2500元,大有摇滚教父向流行天后叫阵的意思,也让人为老崔捏把汗,不知他能否复刻王菲个唱一票难求的盛况。日前,记者自演唱会主办方九洲文化处获悉,开票仅仅一周时间,2800元的最高价门票销售非常之好。

  主办方的吴先生先也对“天价说”做出了解释:“其实这场演出的平均票价并不高,跟崔健之前的个唱大体持平,你可以发现第二档的票价便是1600元的,大部分的票价都集中在400元到800元的档位上,还有家庭套票,完全符合普通歌迷的消费能力,之所以会出现‘天价’那一档,是因为能够近距离观看到崔健乐队和北京交响乐团的演出互动,的确机会难得,而且这场演出的场地票又不多,才定下了这个方案,从现在的票务销售情况看,说明这次摇滚交响跨界合作的号召力的确超过以往。”

  古典乐迷捧场 谭利华要让演出成“绝版”

  在演唱会的发布会上,崔健的合作者,北京交响乐团团长,著名指挥家谭利华曾经讲起他和崔健的渊源,原来在二十多年前,崔健曾经是北京交响乐团的小号演奏家,离团之后,崔健以令人敬佩的精神开创了中国摇滚乐的先河。二十多年间,两人虽然不是常常见面,但始终保持着在音乐上的探讨,将古典音乐和摇滚音乐熔为一炉也是他们多次探讨后的一次尝试。

  日前,谭利华在百忙之中再次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表示了对这场演出的期待,并透露了音乐会的准备进度还在编曲阶段。“这次我们邀请了专门的作曲家担任音乐会的编曲,我们一起开会,把每个人的设想——比如哪个部分要突出唱,哪个部分要突出乐团——都汇总到一起,制定最后的编曲方案。因为是第一次全方面的合作,前期的准备工作非常重要,就像我们强调的,要让我们这个将近90人的交响乐团成为音乐会的主演,像演奏古典音乐经典作品一样,有利的烘托出原创歌曲的音乐表现力,让作品更加丰富和深刻。”谭利华表示,为了准备这次演出,他们仔细研究了之前国外摇滚乐和交响乐跨界合作的成功案例,并加以分析,作为借鉴,并感慨于“双剑合璧”的力量的确远远超过两种音乐形式的“1+1”。

  另外谭利华还表示,据他所知,已经有很多的古典乐迷表示一定会来看这场演出。“摇滚乐和古典音乐的距离本来就没有人们想象的那么远,崔健这20多年创作了很多有生命力的优秀作品,包括我个人,还有很多从事古典音乐的人都很喜欢崔健的歌曲,有的人可能不会去看流行演唱会,但这场结合了古典音乐和摇滚乐的跨界演出,他们是一定会来的。另外‘新年音乐会’对于古典乐迷也是一个很重要的日子,相信这场演出会吸引很多普通的爱乐者。”

  崔健摇滚交响新年音乐会

  时间:2010.12.31-2011.01.01

  场馆:工人体育馆 

  票价: 200/400/600/800/1200/1600/场地2800 套票:1000(800X2)

  购票热线:400-610-3721  010-64170058  010-64170068

  在线选座:http://www.piao.com.cn/ticket_20798.html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