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久石让来穗展示“弹指神功” 演出险遭取消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8日12:05  信息时报
text1 久石让

  信息时报讯 (记者 谢奕娟) 日本作曲大师久石让本月14日晚在北京国家大剧院亲自担任指挥和钢琴独奏,启动了他的亚洲巡演“久石让的爱与乐”,而他在广州的演出就好事多磨,由于亚运会赛事的影响,原定12月3、4日的演出差点被取消,主办方紧急协商后,临时决定将演出改在12月4日于星海音乐厅上演。

  据悉,2006年12月,久石让曾以钢琴和指挥的身份在北京举办音乐会,引起巨大反响。此后,国内市场陆续出现以久石让、宫崎骏作品音乐会名义举办的音乐会,并声称得到久石让的独家授权。14日晚,久石让在北京站的音乐会开始前带着翻译上台,向现场2000名观众表示:“这些演出和我本人,和宫崎骏先生没有任何关系。下面请听我们为大家献上真正的宫崎骏的电影音乐。”

  在近两个小时的时间里,久石让指挥交响乐团演奏了他的管弦乐作品,他本人还边弹边指挥了《千与千寻》、《菊次郎的夏天》、《悬崖上的金鱼姬》等中国观众熟悉的电影音乐。观众注意到,这些熟悉的旋律经过久石让重新编排演绎后,又有了特殊的韵味。广州站的演出昨日开始售票,180~380元的三档最低票价都被抢购一空,最高票价880元也所剩无几。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