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独家对话陈冠希:娱乐圈,我已经放下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9日01:51  新浪娱乐
text1 陈冠希独家对话新浪娱乐:娱乐圈,我已经放下了
text2 “如果在我的生命中,没有那么多不好的事情发生,不会有今天的陈冠希。”
text3 陈冠希在专访中反复提到自己的女朋友
text4 陈冠希表示明年将进行自己的巡演

  专题采写:陈弋弋

  陈冠希说两年前在美国的街上看到华人,“会害怕,会马上掉头跑掉”,但今天,已经可以回来重新面对公众。

视频:陈冠希独家对话新浪娱乐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08年他在香港国际贸易中心宣布退出娱乐圈那天,穿着黑色的西服,说话之前环顾了面前黑压压的媒体,然后深吸了一口气。仿佛要吸进一口“勇气”,才能开口。

  但两年半以后出现在我面前陈冠希,穿着灰格子的休闲衬衫,表情平静,走进来的时候几乎没让人认出来。身上少了那种明星的压迫感和光环,却多了一些普通人的味道。普通话还是一般般,忍不住用夸张的表情和肢体语言来辅助表达。回答问题时,还是喜欢很“臭屁”地用“陈冠希”、“陈冠希”来替代“我”,但明显又有些不安全感,短短30分钟的采访,不自觉地老用眼睛瞟站在我身后的经纪人——这就是他现在的状态,仿佛在试探,却又让你觉得他心里有数。仿佛举重若轻,却又透露出不安的讯号。

  陈冠希说他现在对娱乐圈,没有恨也没有爱,已经都放下了。但我理解,他说的“放下”,其实是换一种方式的“拿起”。

  复出独独不提香港?

  “说真的,不是说我不喜欢香港,我现在也住在香港,不过好像香港的东西已经做过了,没有新的挑战,所以我希望可以来中国内地,重新做好我自己。”

  新浪娱乐:我看了你前段时间在东亚演唱会的视频,看起来状态很好,在上海的台上看到歌迷当时是什么感觉?

  陈冠希:那天很开心,其实可以上台已经蛮开心了。我最开心就是看到还有我自己的歌迷,这是一个很大的鼓励。

  新浪娱乐:你觉得自己还是被大众接受的?

  陈冠希:其实那天我在现场听不到他们的反应,因为我戴着耳机。所以我一下台就问我的朋友和助理,我可以吗?还好吗?他们每一个人都说,你很好啊!我想他们是我朋友嘛,他们当然会说好了……直到第二天看到新闻我才开心,因为从新闻上,我看出他们说的东西是真的,对我来说,像是一个很好的开始吧。

  新浪娱乐:你这一次重新开始你的演艺圈的事业,会比较强调在内地和台湾的发展,为什么没有香港?

  陈冠希:因为我的兴趣现在在这边吧,其实我在香港好像什么都做过了,像AE、封面、做演唱会、拍最屌的电影,跟每一个导演合作,认识很多娱乐圈的人……但是中国大陆跟台湾,有好多城市我没去过,好多我的歌迷没碰到过。对我来说做国语歌是比较新、比较难,比较有挑战的,我希望可以介绍一些新的东西给大家,也加强我的国语表达能力。

  新浪娱乐:这个决定里面会不会有一个担心呢?好像相对来说,香港的观众和媒体,他们接受你会比内地的更困难一些?

  陈冠希:到今年我做歌手已经十年了,有三年在美国,五年半在香港,一年在台湾,半年在中国内地。所以其实以前,我已经花了很多时间在香港了。我没有想过,现在香港人会怎么看我、记者会怎么写我。我想的是,做我自己想做的事情,我觉得每一个年轻人都应该要有自己的想法跟梦想,不要理别人的眼光,所以我不会理,我要跟着自己的节奏。说真的,不是说我不喜欢香港,我现在也住在香港,不过好像香港的东西已经做过了,我现在更希望可以来中国内地,重新做好我自己。

  如何面对可能的敌意?

  “几年前我会生气,会好想就着那个愤怒的力量去做好自己,证明给人看。现在其实我也会生气,不过没有那么强烈,因为现在我心里面,没有那么多“hate”,反而是有很多“love”。

  新浪娱乐:我看过很多关于你的新闻的网络留言,有人支持你、欢迎你,但是也有人不是那么接受你,甚至对你有一些敌意。如果你要重新出来做一些很公众的工作,你怎么面对那些敌意呢?

  陈冠希:我的爸爸跟我说,如果一百个人里面有五十个喜欢你,那你已经很成功了。现在,我当然知道有一些人,他们甚至根本不了解陈冠希到底在干嘛、在想什么,但是他们已经确定自己不喜欢我。我不会跟他们说“I hate you”,因为我不能对陌生人说“I hate you”,我特别希望,他们也能像我这样想。我还希望,那些不喜欢陈冠希的人,起码这次来听听我的歌,听听我想说的话。我不一定要每个人喜欢我,而且你知道吗?其实我也没有担心过这件事,因为……

  新浪娱乐:因为你很自信?

  陈冠希:是,我对自己真的蛮有自信,如果没有自信,我会什么都做不了。

  新浪娱乐:你这个心态跟你几年前的心态有变化吗?

  陈冠希:有变化。

  新浪娱乐:几年前如果有人对你有敌意你会怎么样?

  陈冠希:我会生气,会好想就着那个愤怒的力量去做好自己,证明给人看。现在其实我也会生气,不过没有那么强烈,因为现在我心里面,没有那么多“hate”,反而是有很多“love”。那些不喜欢我的人,如果你们只是没有原因的不喜欢我的话,我希望你们也能真正的跟我一样成长。我觉得很多人看别人的负面新闻、八卦新闻,其实是为了让自己的问题显得不是那么大。

  新浪娱乐:人家说磨难会让一个人成熟的更快,对你来说你觉得这个是完全成立的吧?

  陈冠希:完全成立,如果在我的生命中,没有那么多不好的事情发生,不会有今天的陈冠希。如果让我回头看之前26岁的陈冠希和现在的陈冠希,我比较喜欢现在这个。我经过了一个挫折,经过了一个很困难的事情,让我重新来看这个世界。我进娱乐圈的时候才19岁,今年30岁,太老了!不过这些年我学到太多东西,之前如果你问我:“你的人生目标是什么?”我会说:“是钱。”

  新浪娱乐:现在也是钱吗?

  陈冠希:不会,是爱情、是开心。每一天的开心,不一定是钱可以达到的。要有好的家人、好的朋友。特别是现在我有一个很好的女朋友,有机会让她开心,我已经很好了!当然还是希望可以赚钱,不过已经不是现在我最重要的事。前几年,我就只想要赚钱!赚钱!赚钱!

  新浪娱乐:是因为你觉得钱可以带来安全感吗?

  陈冠希:我不知道为什么。会不会是我一直听hip-pop,他们一直说“money money mony”?也有可能是因为我很小的时候,爸爸不在我身边,但他给我好多钱,所以那时候我以为钱就等于爱,给一个人钱就是爱一个人。但这几年才发现真正的爱是什么,对我来说重要的是什么。

  小8岁的女友如何能帮到陈冠希?

  “在我们的爱情里面,我看到了她怎么面对一件开心的事情,怎么面对一件不开心的事情,她那种应对的态度,让我觉得她真的很聪明。我真的很爱她,我希望她的未来好。不管她的未来有我还是没有我,如果我可以教她一些东西,有一天她可以记得我,想到今天她可以做这件事情,是因为Edison,我就会很开心了。”

  新浪娱乐:你反复的提到过你的女朋友杨永晴,包括你写给她的歌,你说她比你小8岁,但是教会你很多。我很难想像一个比你小那么多的女孩,她是怎么样来帮助你的,她有什么特质可以帮助你呢?

  陈冠希:最重要的是,我会去听她说的话。

  新浪娱乐:你愿意听?

  陈冠希:我愿意,如果一个普通朋友告诉我,要这样子那样子,我不喜欢听。不过她跟我说我会听,然后我还会认真想,想不通还会问她为什么。她也会用很多时间去真正地解释给我听,这件事为什么是这样的。有时候解释太久,她也会生气(笑)。但我真的在她身上学习到很多东西,在我们的爱情里面,我看到了她怎么面对一件开心的事情,怎么面对一件不开心的事情,她那种应对的态度,让我觉得她真的很聪明。这几年,我妈妈在温哥华,爸爸、两个姐姐在香港。所以实际上,我跟她说话、聊天是最多的。

  新浪娱乐:她跟你说了什么让你觉得真正可以开解到你?

  陈冠希:太多了,真的太多了……两年前,在街上碰到华人我会很害怕,她跟我说不要害怕。

  新浪娱乐:看到华人就害怕?

  陈冠希:是啊。

  新浪娱乐:你认为他们都认识你?

  陈冠希:是,我认为他们认识我。我不知道他们在想什么,我不要他们想!不要他们见到我!所以我看到华人就想跑。但是她说:“你不要这样子,你要相信自己,你不是完全的不对,不是完全的不是好人,我认识你那么久,我觉得你是非常有心,是很gentle的一个人。”

  她教我怎么面对,她让我更加爱我的家,而且让我真正的了解,为什么要爱我的家人。有一次,她问我,“为什么圣诞节的时候你懂得买50份礼物送给50个朋友,但到最后一天才想起家人?”她甚至教我怎么去做一个普通人。她教我煮菜、洗衣服,其实那都是很简单的东西,但是她让我知道怎么去做一个人,而不是一个皇帝。以前我什么都不会做,我要喝东西,立刻有一只手就把喝的递过来。以前太多的人在为我服务,让我忘记了怎么去做一些normal的东西。她教我第一次整理家的时候,我觉得很辛苦,原来要这样子做事情。但是整理完,朋友们来了,他们惊呼:“OH ,my god! Your house is so clean!”我很得意地指着自己告诉他们:“是我做的,不是工人哦!”我才知道,原来用自己的两只手做很简单的事,可以给人那么开心的感觉!

  新浪娱乐:所以她是让你感觉自己活得真实了?

  陈冠希:是。不过我也有教她很多东西(很得意地)。

  新浪娱乐:你教她什么?

  陈冠希:她毕业了,快要开始上班了,她也有打暑期工,我告诉她上班要怎么做,怎么跟老板相处是最好的。

  新浪娱乐:在教她的时候你一定很有成就感吧?

  陈冠希:是,因为我真的很爱她,我希望她的未来好。不管她的未来有我还是没有我,如果我可以教她一些东西,有一天她还记得我,想到今天我可以做这件事情,是因为Edison,我就会很开心了。

  来内地做年轻人生意,但了解内地年轻人吗?

  “我觉得有好多事情他们不敢做。他们不相信自己,一直在跟着别人的想法。”

  新浪娱乐:我比较好奇,你要来到内地开始你的工作,你的工作其实都是跟年轻人有关的,但是你了解内地的年轻人吗,你知道他们喜欢什么吗?

  陈冠希:我从我的店、从我的衣服,开始去了解他们在想什么。但是其实我只知道他们喜欢买什么,因为我的店可以看到成绩。

  新浪娱乐:就你自己的了解来说,你觉得内地的年轻人跟香港的,或者你的生长环境里那些年轻人,有什么不同呢?

  陈冠希:我觉得有好多事情他们不敢做。

  新浪娱乐:比如说?

  陈冠希:我觉得他们不相信自己,一直在跟别人的想法。

  新浪娱乐:你从什么得到的这种感受?

  陈冠希:我还没有开Clot之前,国内没有街头的牌子。但我做了以后,等于让他们看到有一个华人可以做这件事,他们才反应过来,哦,可以这样子啊!你看现在,国内的潮流品牌越来越多。我刚刚开始唱Hip-pop的时候,每一个人都说不可以,你为什么不唱流行歌?如果你唱流行歌每年可以有50场演唱会!我说,唱流行歌不是我喜欢的,我不是为你们做事,我要为我自己做事。

  我刚刚做clot的时候,我不是一个设计师,要面对很多挫折,有很多当时很潮的人对我说,你的品牌衣服很烂。我没有因为这个放弃哦!我想的是,真的吗?那OK,下一件要好一点!到现在,你看很多人在跟着做街头的潮服。我觉得我真的很聪明,我真的蛮有想法,不过更重要的是,要敢去做想做的事。在香港,每一个人都在比赛,比赛工作、比赛钱,但没有朋友。我之前也是这样子。我不知道内地的年轻人会是什么样,但如果我们合起来,真的、真的整个世界都是我们的。

  新浪娱乐:你就要开微博(http://t.sina.com.cn)了,但是你了解新浪微博吗?你最想在微博里关注的人是谁?

  陈冠希:是的。我知道微博这个东西,也了解。所以我特意来北京拜访你们,也希望能分享我的歌。我想,微博,一开始我应该会关注我的朋友们。

  新浪娱乐:你会公开注册一个公开的微博,然后再私下注册一个私人的玩吗?

  陈冠希:我想一向我只会有这个官方的微博,所以不会,也沒有时间另外再开了。

  新浪娱乐:你的中文不是太好,那是不是都得用英文来发微博?    

  陈冠希:这个抱歉,但我会努力。目前来说,大部分微博应该都是发英文或者照片。

  对娱乐圈恨多一些还是爱多一些?

  “两个都没有,现在看清楚了好多。这个娱乐圈,我已经放下了。”

  新浪娱乐:一个人的精力是有限的,你这么爱你的品牌、服装,能够真正留给你原来的演艺事业能有多少精力呢?你回到演艺圈,会不会其实只是想使用自己的影响力来扩大你的潮流品牌,你的生意呢?

  陈冠希:如果我回答你说,我没有这个想法,那我是在骗你。因为我做每一件事都是有联系的。但是我从来不是因为生意不好,才要发专辑,我的店现在生意非常好。明年要在内地开五间新店,真的算不错啊!说真的,反而现在是我的歌、我的电影不算好。我不知道大家在想什么,有些事情不要想得那么深,真的没有那么深。我只是想录专辑就录专辑,如果这张专辑只卖一张,但是有1亿人用不同的渠道听到,那OK啊!我没有那么狡猾,我没有说录歌那天一天要故意穿自己品牌的衣服,让生意更好一点。你看,今天我没有穿自己品牌的衣服对不对?因为今天不是那个感觉。为什么我不用这个机会去宣传自己的衣服呢?因为我真的是在跟着自己心里的节奏做事情。

  新浪娱乐:但是你还是希望它们是互动的?

  陈冠希:不完全是。我曾经跟香港那些潮流的杂志说,你们不可以说这是陈冠希品牌的新衣服,要说Clot。因为Clot不是陈冠希,Clot今天有80个工人,如果没有他们,Clot就没有今天这个成绩。当然,我是他们的代表,但是整个公司做到现在那么大,不是只因为我。我希望有一天有人只知道Clot而不知道陈冠希。我没有故意让我的名字和衣服品牌一定要粘在一起,反而是媒体喜欢拉他们在一起,“什么品牌?陈冠希的新品牌?”,“对对对!”,我特意跟好多香港的记者说,不要写陈冠希,请写Clot!写Clot!写Clot!等了三年,他们现在终于肯写Clot了。

  新浪娱乐:那今年你在电影和音乐方面会做些什么?

  陈冠希:我希望今年年底之前可以发我的新专辑,然后明年三、四月开始做我的tour(巡演)。电影的方面,我一直在找适合我的角色。说真的,如果有美国电影,比较适合我拍,因为美国的观众朋友不会觉得,我演的那个角色就是我自己。你知道我之前拍了一部电影叫《江湖(陈冠希在片中有一段人兽交的镜头)》,我拍完那部电影后,有人真的以为我是疯的,他们问我,“为什么?你喜欢跟狗发生关系吗?”我说这是电影而已,这不是我。现在太敏感了,有很多人在看我的下一步是什么,我觉得我得小心一点,剧本里那个角色一定要让我觉得是自己,同时也是大家想看到那个我,我才开始拍电影。

  新浪娱乐:一直说你会主演的《头文字D2》,现在进行到什么程度?你和周杰伦之间是不是有一些默契和友情?我们看到他为你写歌,现在又要导演你主演的电影。

  陈冠希:其实目前为止都还是计划,没有完全确定下来所有细节。我和杰伦一直都有很好的默契和交情,他帮我阿很多,我也会帮他一起设计潮流的东西。

  新浪娱乐:你现在重新回到你的演艺事业了,你觉得你对这个娱乐圈是恨多一些还是爱多一些?

  陈冠希:两个都没有,现在看清楚了好多,之前的那个娱乐圈我会这样子(用手抓起茶几上的录音笔,咬牙做紧抓状),但是现在的我(把手录音笔快速放回茶几,做轻松放手状)……你懂吗?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