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万亿硕士毕业二胡独奏音乐会 现场演绎《离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0日04:58  新浪娱乐
text1 万亿独奏
text2 万亿
text3 万亿硕士毕业二胡独奏音乐会

  新浪娱乐讯 中央音乐学院二胡硕士研究生万亿日前在中央音乐学院演奏厅举办独奏音乐会。他曾师从多位名家学习二胡、高胡、中胡等,擅长多种民族弦乐器的演奏风格和技巧,并多次出访意、德、奥地利、加拿大等国演出。

  当晚,中国著名打击乐演奏家、中国八大锤之一的马李老师特意来到音乐会现场,督促并配合万亿做好音乐会前的各项准备。此时观众席上也很难得的出现了二胡界的名师以及从各个艺术院校、文艺团体闻讯赶来的观众朋友们。

  万亿曾获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他的演奏细腻,典雅,激情,豪放,具有其独特风格。专家还称其在诠释作品时注重表现“韵”和“律”上与同龄者相比十分突出,具有很强的艺术感染力。这使得万亿在本场音乐会的曲目安排上也着实下了一番功夫,以不辜负评委老师、嘉宾领导的期望。

  整场独奏音乐会虽以毕业考试评分为主,但仍不乏具有对大众欣赏的普及性和对现代作品的推广性。音乐会的曲目有《迷糊调》《江河水》《双阙》《月夜》《离骚》等。真实真诚的演奏带给观众颇具民族民间风韵的音乐感受。本场音乐会钢琴伴奏、中国音乐学院指挥系青年教师曲大卫在会后评价说:“万亿很刻苦、认真,很有灵性,跟他合作非常愉快”

  据悉,万亿在多年前已经是一名活跃在舞台上的二胡演奏家。在2006年以优异的成绩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考入中国广播艺术团民族乐团工作至今。所以,在被问到“是否能够以职业二胡演奏家的规格来完成你的硕士毕业音乐会”时,他坚定的说:“能。因为他一直没有离开过舞台。” 

  当晚到场的评委、嘉宾,中央音乐学院教授刘长福、解放军艺术学院教授杨光熊、中央音乐学院教授田再励、中央音乐学院教授薛克;中国广播艺术团团长王书伟、中国广播艺术团副团长艾立群、中央电视台经济部主任付小平、江西省人民政府驻京办事处主任肖毅、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胡琴专业委员会会长陈耀星都给予万亿一致的赞誉:万亿的演奏质朴率真和他的性格一样使他的整场音乐会达到琴人合一,意幽情远。

  无疑,这场音乐会是青年演奏家万亿艺术道路上的又一个里程碑。他把心中积聚已久的感恩之情,通过他演奏出的最真最善最美的音符传递给所有支持、关心和帮助过他的人们。万亿说,他将在工作岗位上继续努力探索、用心钻研,以有更加充分的实力迎接发展、振兴民族音乐事业道路上所赋予每一位民族音乐家的各项任务和挑战。李青/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