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迈克学摇滚下月唱响广州 网曝12首新单曲(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3日03:16  大洋网-广州日报
迈克学摇滚下月唱响广州网曝12首新单曲(图)迈克学摇滚

  本报讯 (记者 苏蕾)即将于12月10日在中山纪念堂上演欧美不插电演唱会的知名乐队迈克学摇滚,日前在世界著名音乐网站ReverbNation 首次曝光其全新12首单曲的小样。在世界众多歌迷的支持下,歌曲《Anyway you want it》目前已跃升瑞典麦哥德堡榜单排名第一位。据悉,迈克学摇滚此次最新曝光的12首单曲,有望在明年3月推出全新专辑,而中国乐迷则有望在其下月的巡演现场先听为快。

  把中国流行音乐唱向世界

  当中国的乐队乐于翻唱欧美歌曲的时候,却有一支经典的老牌丹麦乐队,把中国的流行歌曲用英文翻唱,在全球唱红,这就是著名的“迈克学摇滚”。他们是第一支用西方人独特的表达方式翻唱中国流行歌曲的外国乐队,2004年翻唱自张学友《吻别》的《take me to your heart》俘获了众多中国歌迷的心。

  2007年,英文版的《一无所有》让“迈克”真正地“学”起了“摇滚”,这是乐队翻唱的第二首中国歌曲。不同的是,他们把中国呐喊式的摇滚演唱成了婉约式的情歌,还融入了笛子等中国乐器。毫无疑问,迈克学摇滚翻唱的这些中国流行经典音乐,不仅把中国的好歌传唱到了世界,更拉近了与中国歌迷的距离。

  英文版《传奇》李健认可

  日前,在北京举行的中国巡演发布会现场,迈克学摇滚主唱Jascha第一次现场自弹自唱了翻唱自《传奇》的英文歌曲《fairy tale(童话)》,歌曲的原创者李健也来到现场。作为即将于新一轮中国巡演的主打歌曲,有媒体质疑他们的这番行为是为了讨好中国歌迷,迈克学摇滚表示:“翻唱,是因为喜欢,其次,好的音乐应该属于全世界!”

  此次广州演唱会上,迈克学摇滚除将演唱风靡世界的《That’s why you go away》等原创歌曲外,还将特别献上这3首翻唱自中国歌曲的作品,英文版《传奇》更将首次掀开不插电现场版的神秘面纱。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