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贾斯汀-比伯独揽全美音乐奖4项大奖

贾斯汀-比伯独揽全美音乐奖4项大奖贾斯汀-比伯卖力演唱

  他很萌很帅气,他才华横溢,打鼓、跳舞、弹吉他、弹琴、小号样样在行,他甚至超越流行天后Lady GaGa在今年的YouTube全球视频点击率排行第一,他的首张唱片成绩惊人在加拿大被认证为铂金唱片,他就是在全球刮起正太旋风的红遍全球的新生代偶像,年仅16岁的加拿大天才少年贾斯汀·比伯(Justin Bieber )。贾斯汀·比伯在中国也有数量惊人的粉丝,他们亲昵地把他称作“B宝”。昨日,2010年度全美音乐奖颁奖典礼在洛杉矶的诺基亚中心举行,贾斯汀·比伯共获得了包括“年度最佳艺人”在内的四项大奖,成为本届全美音乐奖最大赢家。

  惊人成绩 最年轻“年度最佳艺人”

  在今年的全美音乐奖上,最有影响力的音乐人都得到了表彰。Lady GaGa摘得最佳流行/摇滚女歌手奖,黑眼豆豆捧得最佳流行/摇滚乐队/组合奖,艾米纳姆亚瑟小子也各获得了两个奖项。而这些流行巨星的存在似乎只是衬托一个孩子的光芒。

  年仅16岁的贾斯汀·比伯在本届全美音乐奖上风光无限,他一共获得了“年度最佳艺人”“最具突破艺人”“最佳流行/摇滚男歌手”和“最佳流行/摇滚专辑”四项大奖,并创造了全美新的历史纪录,成为“年度最佳艺人”奖设立14年以来最年轻的得主。在“最佳流行/摇滚男歌手奖”的争夺当中,比伯战胜的是艾米纳姆和亚瑟小子这两位欧美流行音乐天王级人物。

  在两年前,比伯还只是众多心怀音乐梦却默默无闻、喜欢唱歌的平凡男孩中的一个。而现在他已经是当仁不让的青少年最新偶像,比伯的花美男专有刘海和他的才华一样成为他的标志,成为了时下众多年轻人争相模仿的对象,他的一举一动都引领了潮流。

  传奇经历 在网上唱红,成吸金王

  比伯生活在一个单亲家庭,他的母亲为了生活打过多份工。不过,令他母亲感到欣慰的是,比伯从小就“天赋异禀”,在音乐方面表现出超越常人的才华,从五岁起他就无师自通学会了钢琴、打鼓、吉他和小号,12岁的时候参加了当地的一次唱歌比赛并获得第二名。比伯的母亲把他比赛的片段放到了著名的视频网站YouTube上给亲戚们分享,不料却被亚特兰大资深音乐经纪人斯科特·布劳恩慧眼相中,布劳恩说:“当我听到他清脆的歌声,就觉得他真是个罕有的天才,我欣喜得快要疯掉了。”

  不过一开始,比伯还是被主流市场所忽视。布劳恩才开始将目光转向新媒体,比伯在YouTube上发布新歌,短短时间内便在网络上拥有了强大的粉丝群。

  然后,比伯在YouTube上的视频打动了亚瑟小子和Island Def Jam音乐集团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安东尼奥·雷德,二人马上表示愿意签下比伯,亚瑟小子也力捧新人,跨刀出演比伯的MV。接下来就像我们现在看到的一样,比伯去年发行了自己的首张个人专辑《My World》,今年又推出了《My World 2.0》,有数据表明,比伯在短短的几个月内已经为公司赚进了近7亿美元,成为新一代的吸金王!

  红人风波 曾被恶搞成51岁恋童癖

  比伯蹿红之后,也立刻享受了最红明星的待遇,被邀请客串演出热门美剧《犯罪现场调查》(《CSI》)。比伯出现在《犯罪现场调查》最新一季中的第一集中,饰演一个问题少年,这一集也创下了全美1460万人同时收看的超高收视率。另一部大热美剧《欢乐合唱团》也不忘把比伯元素融入到自己的剧情中,新增加的主要角色被调侃留着和比伯一样的花美男专有刘海发型。

  年轻、貌美、有才华,这样的人物走红之后,势必成为恶搞对象,比伯也不例外。前不久网络上疯传一则电视新闻报道,报道说比伯其实是一个51岁的恋童癖戴着人皮面具假扮的,他这样做的目的是拐骗年幼少女,直到他有一次在演唱会上太HIGH导致面具脱落才露出马脚。当然这只是以恶搞著称的洋葱新闻网的杰作,比伯依然还是那个又萌又有才华的正太(编者注:网络语言,来源于日语,意指年轻美丽的小男孩)。

  成都商报记者徐云霄 综合报道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