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说唱传奇Dr.Dre将告别舞台 新专辑成绝唱(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4日15:13  新浪娱乐
text1 说唱传奇Dr.Dre将告别舞台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11月24日消息,据国外媒报道报道,美国说唱乐传奇Dr.Dre近期对外宣布,他的个人新专辑《Detox》将于明年发行,专辑《Detox》也将成为Dr.Dre的绝唱作品。这位说唱界的传奇人物打算在新专辑发行之后放下话筒,告别说唱舞台。

  尽管在说唱乐圈中驰骋了近30年,但是新专辑《Detox》仅仅是这位低产的说唱大佬个人第三张专辑,他的上一张专辑更是要追溯到1999年发行的《2001》。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对于我再次拿起麦克风站在舞台上,这样的故事已经结束了。我在慢慢的变老,而我将会将自己的全部精力投入到发掘新秀并为新人制作专辑上。”

  Dr.Dre于1996年建立了Aftermath Entertainment唱片公司,而他作为公司的掌门人,他先发掘出Snoop Dogg,艾米纳姆(Eminem)与50 Cent这些在说唱乐中举足轻重的超级明星。作为知名制作人的Dr.Dre,他是美国西海岸G-Funk(West Coast G-Funk)音乐风格的奠基人,西海岸G-Funk以缓慢而又沉重的合成器节奏成为了说唱乐的流派之一。

  最早以节奏手身份出道于NWA说唱组合。1992年Dr.Dre选择单飞,发行了个人首张专辑《The Chronic》,这张专辑被公认为美国西海岸说唱的代表作。此后,Dr.Dre更多的将精力投入到说唱专辑的制作上,这也使得他的个人第二张专辑在时隔七年后才得以发行。Dr.Dre的全新专辑还未公布具体发行时间,不过媒体预测《Detox》的发行时间将会在明年二月份。

  Dr.Dre称自己更喜欢现在同年轻艺人的合作:“年轻的说唱歌手总会说出一些我无法说出的话,如今在说唱领域的争斗已经少了很多,但是年龄能够拉近与乐迷们的距离。”他的下一步计划将会是一张名为《The Planets》的纯乐器专辑,Dr.Dre表示自己在这张纯乐器的制作上已经花费了很长时间。他表示:“我最近正在研究各个星球,并试图了解每个星球的特性。我希望用专辑来表达我对于各个星球声音的探索,我可不会去在乎其他人对我的看法,我只会用专辑来说话。”(velvet/编译)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