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八届东南劲爆音乐榜颁奖盛典亮点抢先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6日11:30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第八届东南劲爆音乐榜颁奖盛典将于12月4日在中国福州举行,来自两岸三地以及海外的众多艺人齐齐亮相,熠熠星光将照亮整个东南夜空。本届颁奖盛典会也将通过现场直播让全球华人欣赏到“飞翔音乐·快乐生活”的年度音乐盛事。随着颁奖盛典的日益临近,各大看点以及明星阵容也已浮出水面:

  看点一,“天后驾到”。

  她们是华语乐坛当之无愧的天后,她们的歌声感动了几代人,经典之作脍炙人口,她们从来没有同时出现在内地的音乐颁奖礼中,在第八届东南劲爆音乐榜颁奖盛典中她们将用歌声带领大家穿过时光隧道,追忆曾经的美好时光,她们就是齐豫、潘越云、万芳和陈慧娴。

  齐豫,唱响乐坛30余年,以《橄榄树》、《九月的高跟鞋》、《欢颜》等歌曲俘虏了几代人的心。她的声音有着出淤泥而不染的纯净和空灵,天籁般的声音让人过而不忘。

  歌坛美声天后“阿潘”——潘越云纵横歌坛30年,由她演唱的《爱的箴言》、《野百合也有春天》、《我是不是你最疼爱的人》等经典歌曲经久不衰。她发表的专辑超过了60张,获得过的金曲奖、金鼎奖、金嗓奖难以计数;在台湾最佳百张唱片中,她一个人占了7张,为女歌手之冠,足见这位“美声天后”无人能及的地位。三毛曾说过:她有两个好友,一个是像天使的齐豫,一个是像埃及艳后的潘越云。听她的歌会有一种时光的错觉,你会在那一刻看见自己的过去,或者遥想自己的未来。聆听潘越云30年的歌唱乐章,也就等于翻阅了一部台湾流行音乐的发展史。

  从1990年发行第一张唱片进入娱乐圈开始,万芳已经足足走过了20年。这20年里,她有着多重身份:歌手——“苦情歌后”,她的《新不了情》、《猜心》等歌曲街知巷闻,共出版了20张个人演唱专辑,并以温暖的歌声与特殊气质在流行乐坛占据重要位置;演员——出演过近20部优秀作品,并凭着《冷锋过境》获得2004年台湾金钟奖最佳女主角奖;主持人——她的电台节目《音乐i—散步》拥有一批忠实粉丝。暌违歌坛八年,万芳在今年推出专辑《我们不要伤心了》,这是一张会让你反复聆听的专辑,因为她是万芳用岁月累积的情绪的释放,每一首歌,都有最真实的故事或领悟。

  有人说,在世界华人社会里,传唱最多的粤语女歌手非陈慧娴莫属。作为华语乐坛殿堂级的粤语天后,陈慧娴演唱了《千千阙歌》、《归来吧》,《逝去的诺言》、《人生何处不相逢》、《飘雪》、《红茶馆》等众多脍炙人口的金曲。早在1997年唱片公司就曾宣布陈慧娴的唱片累计总销量已经超过1000万张。她那独特的磁性音色加上极具天赋的唱功深深地印在大家的脑海中。

  四位歌坛天后难得聚首,歌声如醇酒般浓烈的潘越云,淡雅如风、清澈如水般的万芳,优雅知性的齐豫,浪漫洒脱的陈慧娴,她们要以歌声带给大家一次的前所未有的心灵悸动。

  看点二,“苏珊大妈”来了!

  身材不高大,体型圆滚滚,顶着西瓜太郎的发型,这就是小胖林育群,在《超级星光大道》中,他用女声飙唱黑人天后惠妮·休斯顿的代表作《我会永远爱你》,意外登上全球媒体版面,被封为 "中国苏珊大妈"。一曲高亢激昂的“I Will Always Love You”,透过网络传播,让网友惊为天人,被称为“男版惠妮休斯顿”。而英美媒体更是争相报导他,英国“每日邮报”网络版(Mail Online)说,他唱起歌来简直就是情歌天后惠妮·休斯顿的化身。林育群三次赴美,参加美国收视率超高的选秀节目“American’s Got Talent”,全美高收视率的《艾伦爱说笑Ellen Show》及《罗培兹今夜秀 Lopez Tonight 》。2010年9月他梦想成真,推出首张专辑《梦想启航 It's My Time》。此次“中国苏珊大妈”林育群首次亮相内地颁奖礼,和众多新人歌手角逐年度最佳新人的奖项,他表示拿不拿奖不重要,但想借这次机会把新专辑的歌曲推荐给内地的观众,如有可能,他也想参加明年东南卫视举办的《星光大会》第二季。

  看点三,“综艺天王劲爆榜耍宝”。作为全国收视率最高的音乐颁奖典礼,加上福建本身又是中国代言广告最多的地区,通过东南卫视的平台不仅能令歌手和主持人们知名度更高,还会吸引不少广告商找上门签代言,所以来参加每年的东南劲爆榜颁奖典礼是唱片公司经纪公司首选的大事。而为了体现闽台一家亲的特色,东南劲爆音乐榜颁奖典礼每年均会邀请妙语连珠的台湾嘉宾主持加盟,由此也连番捧红了这些客串嘉宾主持,如06年的吴佩慈,08年的阿雅,09年的天心均是通过劲爆榜打响进军大陆娱乐圈的第一炮。

  第八届东南劲爆音乐榜颁奖盛典又会邀请谁前来?日前导演组公布名单,他就是台湾综艺节目资深主持,聪明机灵、多才多艺、热情主动的黄子佼。黄子佼曾主持过《综艺万花筒》、《欢乐龙虎榜》、《王牌接班人》、《超级星期天》等几十档台湾强档电视节目,并在台湾《音乐万花筒》、《音乐奇葩》等电台节目担任主持,对音乐非常了解的他,还为《君子》、《VisionMAN》等杂志写音乐专栏,并自制唱片8张,出版书籍10余本。本次他将携手刘伟、古晓以及另一位神秘嘉宾共同主持,相信今年通过东南劲爆音乐榜的出色表现,会令黄子佼在大陆更具人气。19日他已先期抵达福州,参加宣传片的拍摄,而宣传片的具体内容,黄子佼说不便透露,否则就缺乏惊喜感了。更多第八届东南劲爆音乐榜颁奖盛典的精彩内容,请锁定12月4日晚现场直播!  (刘伟)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