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薛啸秋内地首发钢琴专辑 力推古典音乐年轻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6日13:1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闵慧 作为但昭义的弟子、李云迪的师弟,薛啸秋有着出色的演奏技巧和聪颖的头脑。昨天,他低调现身上海,宣传自己的内地首发钢琴专辑《魔指》。

  此次内地首发的专辑,冠以“惊艳炫技”的名号,其中收录有以双手八度的方式、快速交替跑动的《大黄蜂》、音乐层次丰富的高难度作品《土耳其进行曲》等。对于“炫技”之名,薛啸秋作出了解释:“这次的主题就是古典音乐的年轻化,选的都是大家耳熟能详的。就是希望通过改编让曲目更加立体,让年轻人更容易接受。其实这种想法在我高中时就有了,当时记得是去看古典音乐会,上座率只有6成。平时同学们也带着大耳机听带劲儿的流行乐,听古典音乐的年轻人越来越少。我就想能不能找到一种方式让更多的年轻人乐于接触古典音乐。”

  现在的薛啸秋还是四川音乐学院的一名大三学生,“还有差不多两年才毕业呢,现在还是要上课。很幸运环球找到了我,本来还担心但昭义老师会不同意我发唱片,结果他却格外的支持。市场是个试金石,让我能够得到更多的锻炼,我还是希望能够有更多的同龄人接触并喜欢古典音乐,我也会坚持自己的理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