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U2盛赞大卫鲍威 舞台剧《蜘蛛侠》将首演(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6日16:15  新浪娱乐
text1 U2乐队
text2 摇滚变色龙David Bowie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11月26日下午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爱尔兰著名摇滚乐队U2现在依然活跃于全球乐坛。除了不断推出乐队的新专辑之外,主唱Bono(波诺)和吉他手The Edge还为一部百老汇音乐剧《蜘蛛侠》完成了谱曲和填词。近日,U2乐队在一次媒体采访中盛赞了另一位传奇英国歌手David Bowie(大卫-鲍威),并感谢后者对自己的帮助。

  U2乐队主唱波诺说到:“毫不夸张的说,我认为大卫鲍威对于英国和爱尔兰的意义就像是猫王埃尔维斯普莱斯里之于美国的意义一样。在我眼里,他们同样重要。我记得第一次看到他是在电视上,他正在演唱《Starman》。我简直被震惊了,我甚至觉得这就是从天而降的新生事物。在那段时间里一直流传着一句玩笑话,人们都说美国费了好大力气才登月成功,而我们英国人中却有一个来自外太空的人(指大卫-鲍威),而且他妈妈还是一个爱尔兰人。”

  U2乐队在1984年发表的经典专辑《The Unforgettable Fire》是乐队历史上一张最重要的转型之作。波诺认为是大卫-鲍威为他们指明了方向。当时U2乐队承担着突然转型而不被认可的风险,从而在专辑制作过程中小心谨慎。后来大卫-鲍威的搭档Brian Eno(布拉恩-伊诺)对他们进行了指导,并制作了U2乐队的这张专辑。

  波诺回忆起当时的情景,他说到:“大卫-鲍威向我们引荐了柏林的Hansa(汉莎)录音棚,并介绍了布拉恩-伊诺成为我们的制作人。鲍威教会了我唱高音的新方法,他让我突破了以往高亢的呐喊式唱法,并适当引入了女声式的假声。在舞台表演方面,大卫-鲍威也为我们开拓了不少想法。他向来不排斥各种夸张和戏剧化的表演,在这方面他的尺度很大。他的演出节目单永远不会是无聊乏味的,他会让演出变得像一场舞台剧一样丰富多彩。这些在后来也深深的影响了U2乐队。”

  由U2乐队参与音乐制作的舞台剧《蜘蛛侠:终结黑暗》在经过多次延期之后即将迎来第一次首演。这部改编自美国著名漫画的舞台剧至今已经筹备长达8年之久,以目前已经超过6千万美元的总投资成为了百老汇历史上最为奢华的舞台剧。(neas/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