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遇非常事件王菲上海变低调 个唱增加致哀环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6日18:15  法制晚报
text1 王菲

  王菲巡演上海站的最后三场演出,今晚拉开帷幕。

  据记者了解,与北京站相比,上海演唱会曲目没有太大的区别,整体编排也基本相同。

  前两场演唱会结束时,为哀悼上海大火死难者,而临时安排的一曲《心经》音乐,为演出增添了温情的一笔。

  据悉,巡演上海站最后三场演唱会,将继续保留向大火死难者哀悼的环节。

  特别环节

  前两场只唱不说 最后致哀让歌迷意外

  2010年11月15日14时,上海胶州路高层住宅发生重大火灾。有媒体报道,19日王菲巡演上海站第一场演出,王菲和演唱会团队临时决定,结尾时增加哀悼环节,王菲将演唱一曲《心经》。

  于北京演唱会惜字如金的王菲,在上海站也说话不多。

  据上海同行介绍,19日的演唱会,上海世博文化中心座无虚席。王菲保持一贯作风,只唱不说,全程与观众无交流,只说“谢谢”。

  有歌迷很激动地扳着手指计数:“哇,今天说了8个字(4次‘谢谢’)!”此外,王菲还用手势鼓励歌迷更热情一些,两次深深鞠躬。

  在演唱会尾声,现场大屏幕突然出现一朵白花,并写着“给他们”。王菲为上海大火中的亡者献上《心经》,但她并没有露面演唱,而是作为演唱会结束的一小段背景音乐。

  这一环节是观众们没有想到的,全场顿时陷入哀思,不少歌迷流下了眼泪。

  后三场继续哀悼 王菲不开口唱《心经》

  昨晚,王菲演唱会音乐总监梁翘柏接受本报记者采访表示,本周末的三场,依然会沿用这个方式,表达王菲对上海大火中死难者的哀悼。

  梁翘柏表示,致哀的环节是王菲特别为遇难者设置的,采用背景音乐来放《心经》,是为了保证这个环节的庄重感。“王菲认为哀悼是非常严肃的事情。如果她现场演唱,可能观众的注意力就在她的表演上了,而达不到哀悼的目的,就毫无意义了。”梁翘柏说。

  票务情况

  没有一票难求大火让不少人无心观演

  北京站一票难求的火爆场景,相信很多歌迷仍然历历在目。而上海站的5场演出,有了上海大火的社会背景,或多或少受到了影响。

  永乐票务相关负责人上周就表示,上海演唱会5场演出的所有门票,早在11月初就售罄。但另一方面,在淘宝网上,仍然有各档价格的门票销售。

  记者近日看到,只需在淘宝上输入“王菲上海演唱会门票”,能跳出30个页面,比上周还多出六七个,有200多卖家声称手上有票,所在地大多集中在上海,也包括浙江、辽宁、湖南、安徽等地。

  不过这些门票几乎都被加价出售,截至记者发稿时,票面2500元的门票在网上叫价4500元、3600元,2000元的叫价2300元,其他500元、300元的也几乎要加200元到100元。

  据上海一位同行介绍,上海这场大火让不少市民无心娱乐,近期影院、剧场都冷清了不少。甚至有不少持有王菲演唱会门票的人无心观演,转让给亲朋好友或干脆转卖。

  所以网上多了不少转让门票的人,他们大多会委托专业的卖家来处理。本周末上海最后3场王菲演唱会,是否还能像以往一样火爆,还是个未知数。

  本版文/记者寿鹏寰

  ●明星表心迹

  费玉清个唱临时取消“笑话”

  近日,“歌坛公务员”费玉清再度在上海大舞台举行一年一度的个人演唱会。据悉,演唱会上往年都有的“讲笑话”环节被临时取消。

  记者从主办方处获悉,听闻上海火灾的消息后,费玉清特意做了这样的安排。

  众明星 微博(http://t.sina.com.cn)传情进行哀悼

  上海火灾意外发生后,众明星也按捺不住心中的悲痛,不约而同地在微博上为这场灾难祈福、致哀。

  翁虹安以轩郭晓冬郭德纲黄奕李冰冰等明星,在微博上已经形成了接力转发“哀悼祝福”的纽带。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