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萧敬腾个唱致敬汪峰庞龙 与周渝民牵手“飙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8日06:24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11月27日晚,萧敬腾“洛克先生”北京演唱会在五棵松体育馆举行。萧敬腾不仅把打鼓、钢琴自弹自唱、少女组曲等台北个唱的环节搬到北京,还翻唱了《两只蝴蝶》、《春天里》和《菠萝菠萝蜜》等内地歌坛流行曲目,向汪峰庞龙等致敬。周渝民和黄小琥以嘉宾身份到场助阵,周渝民和萧敬腾不仅牵手合唱,还在台上模仿开摩托车的动作,称要一起去“飙车”。

  萧敬腾内地首开个唱 翻唱曲目致敬庞龙汪峰

  演唱会的舞台被设计成一个国际象棋的棋盘,地面上画着错综复杂的格子,两匹巨大的“马”分列左右。晚七时半左右个唱正式开始,大幕拉开后,身着黑色“棋王装”的萧敬腾现身数米高的“棋子”顶端,演唱首张专辑的主打歌《王子的新衣》作为开场。随后他脱去长袍换上一袭黑衣,翻唱《One Night In 北京》、《You Give Love A Bad Name》和《Desperado》等经典摇滚曲目。

  作为萧敬腾内地的首场个唱,北京站的设置跟台北场基本一致,打鼓、钢琴自弹自唱、少女组曲和滑直排轮唱快歌等环节一个没少。尤其是炒热气氛的少女组曲的环节,萧敬腾身着白色上衣和宽松长裤,大跳蔡依林的《日不落》、郭书瑶的《爱的抱抱》、Wonder Girls的《Nobody》和谢娜的《菠萝菠萝蜜》等舞蹈,当他略显僵硬地做出《菠萝菠萝蜜》中拱起手臂“摘菠萝”的动作,场内顿时笑声一片。

  此前萧敬腾承诺,北京个唱会有特别针对内地歌迷的安排,这次他选择的曲目是汪峰的《春天里》和庞龙的《两只蝴蝶》,不过他曾翻唱过的刀郎的《冲动的惩罚》本场则未能重现。被问到选择这两首歌曲的原因,萧敬腾透露,《两只蝴蝶》是他在驻唱时期就经常唱的歌,而《春天里》是因为到内地来总听到,也很喜欢汪峰的作品。

  与黄小琥合唱对位歌 周渝民到场“飙车”

  作为同唱片公司的前辈,“灭绝师太”黄小琥也到场为萧敬腾助阵,合作献唱“对位歌”,即两人同时唱两首不同的歌曲,而不能被对方影响,她选择的是《Love Is Over》,萧敬腾则唱起了《是否》。他的好友周渝民则在演唱会后段现身,两人不仅牵起手合唱伍佰的《爱你一万年》和张震岳的《自由》,还在台上“人来疯”地演起了短剧——周渝民突然提议:“不如我们来骑摩托车吧。”萧敬腾马上斜躺在台阶上,开始模仿开摩托车时的倾斜动作,周渝民也配合地在他身旁坐下,作出两人一起“飙车”的姿势。随后,他们还扭腰摆臀跳起舞来,周渝民更即兴给萧敬腾出考题:“来solo一段舞蹈吧,要man一点。”让萧敬腾顿时不知所措:“这一段我们是真的没有彩排过!”

  萧敬腾给内地个唱打分 称有很大进步空间

  演唱会后,萧敬腾接受媒体采访,被问到给个唱打多少分,他连称还有很大进步空间,演唱会过程中也犯了不少错误。此外,萧敬腾还透露,明年2月将到上海开唱,由他担任主演的电影《杀手欧阳盆栽》也将于明年4月上映。不过比起谈论对未来工作的期许,他当下的想法显然更简单:“我现在就想吃点东西,好好睡一觉。” 周文韬/文并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