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传雄:可在福州再“苦情”一回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9日10:03  海峡都市报
text1 周传雄

  本报记者 吴开兴

  本报讯 12月19日,中国移动福建公司举办的“穿越经典”群星演唱会将在福建省体育中心上演。这场演唱会可谓巨星云集,有蔡琴赵传孙楠张靓颖王杰周传雄动力火车、朱丹、张婧、郭静。近日,周传雄在歌迷中人气极高,因为他再次签约种子音乐公司,并表示不喜欢“苦情歌王子”称号。那他还会唱“苦情”《黄昏》吗?对此,周传雄表示,这次主办方是根据歌迷投票,要求艺人唱什么歌,如果歌迷想听《黄昏》的话,他会再“苦情”一回。

  再签种子欲转型

  一直以来都有朋友说搞不清“小刚”和“周传雄”这两个名字究竟该怎样区分。简而言之,1989年至1998年的歌里,他叫小刚;1998年至今的歌里,他是周传雄。

  “小刚”是周传雄的小名,他很喜欢这个名字。从上学第一天每个小朋友介绍自己的时候,他在黑板上写下的就是“小刚”。在他要出第一张唱片的时候,老板觉得“周传雄”这个名字听起来像年龄很大的样子,而且笔画多不容易记,决定让他起艺名。名字起了很多,都不理想,最后还是决定就叫“小刚”。

  有人说听周传雄的歌总感觉有一种受伤的味道。出道至今,周传雄演绎了《我的心太乱》、《寂寞沙洲冷》和《黄昏》等苦情的歌曲。特别是那首《黄昏》,伤感到极致,深受歌迷的追捧,也因此被赋予“苦情歌王子”称号。如今随着年龄的增长,周传雄坦言,其实并不喜欢人们赋予他的“苦情歌王子”称号,觉得这其实是限制了自己的创作领域。据悉,再签约种子音乐公司后,周传雄将走阳光、晴朗形象路线。

  歌迷喜欢也会唱《黄昏》

  周传雄不喜欢“苦情歌王子”称号,那如果力荐《黄昏》歌曲,他还会不会唱?面对歌迷疑问,主办方表示,之前已经与艺人交流过,应该是没问题的。而周传雄表示,这也算一个游戏规则,他会配合主办方,如果《黄昏》确实有很多支持者,他也不介意在福州“苦一把。情”《黄昏》这首歌让周传雄很纠结,他说:“我对《黄昏》真是又爱又恨。每次推出新歌,别人都会问我能不能超越《黄昏》。别人找我写歌,也指名想要一首跟它差不多甚至要超过它的。我不能被定型,‘苦情’一路走到黑。”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