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格莱美奖提名揭晓 艾米纳姆领跑年度最佳专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2日03:17  大洋网-广州日报 官方微博
格莱美奖提名揭晓艾米纳姆领跑年度最佳专辑艾米纳姆要称雄“年度最佳专辑”
格莱美奖提名揭晓艾米纳姆领跑年度最佳专辑16岁的贾斯汀·比伯风头正盛

  第53届格莱美音乐奖的提名名单当地时间12月1日揭晓。据唱片业资深人士透露,本届格莱美奖的重头戏将会放在年度最佳专辑和年度最佳歌曲两项大奖上,这对业界是一个喜忧参半的消息,因为它反映了市场的变化已经远离唱片本身,而是走向获利越来越低的单曲。许多专业人士预测艾米纳姆(Eminem)会是明年格莱美奖的大赢家,因为他的专辑在2010年一直稳坐销量榜冠军。

  贾斯汀·比伯角逐“年度最佳新人”

  今年的年度最佳单曲和年度最佳制作将引发史无前例的热闹,每一位乐迷都会认为今年的欧美乐坛涌现了不少脍炙人口的单曲,特别是流行音乐。此刻,将有4首单曲被预测肯定会加入剧烈的竞争行列,它们分别是:艾米纳姆和蕾哈娜的合唱单曲《Love the Way You Lie》、当红乡村组合Lady Antebellum的《Need You Now》、Jay-Z和莉西亚·凯斯合作的单曲《Empire State of Mind》和Lady Gaga横扫MTV音乐录影带奖的单曲《Bad Romance》。美国华纳兄弟公司的高层Jack Isquith评论说:“这4首单曲都是今年难得的好作品,也是几位人气歌手的巅峰之作。”

  此外还有几首大热单曲也值得乐迷关注,如美国老牌乐队Train的《Hey, Soul Sister》、凯蒂·佩里的《California Gurls》、亚瑟小子的《OMG》、黑人歌后莎黛的《Soldier of Love》、B.o.B的《Airplanes》等。去年,天后碧昂斯凭借单曲《Single Ladies》斩获此项殊荣,莱昂国王乐队凭借单曲《Use Somebody》获得“年度最佳制作”奖,不知今年这两大奖会鹿死谁手?

  而说到最佳新人方面,不能不提的当然是B.o.B和来自英国伦敦的独立民谣乐队曼福特及子弟,因为他们的名字总是在各大颁奖礼的提名名单之列,不过大多数乐迷还是认为“年度最佳新人”的头衔会落在德莱克和横扫全美音乐奖的小天王贾斯汀·比伯之间。此外,这一奖项的有力候选歌手还包括:惊艳今年的MTV音乐录影带奖颁奖典礼的弗洛伦斯和机器乐队、超级电视红人苏珊大妈和《美国偶像》亚军亚当·兰伯特。

  艾米纳姆胜利回归?

  至于年度最佳专辑方面,毫无疑问,艾米纳姆笑傲群雄。据美国权威统计机构Nielsen Soundscan显示,截至今天艾米纳姆的专辑《Recovery》的销量为270万张。《洛杉矶时报》乐评人安妮·鲍厄斯认为,艾米纳姆的胜利回归应该归功于他的专辑既具有商业价值也具有不俗的艺术价值,而这正是格莱美评委最为看重的一点。

  另外,值得乐迷注意的专辑有民谣老将詹姆斯·泰勒与歌坛才女卡洛金合作打造的专辑《Live at the Troubadour》,专辑自今年5月推出以来已经获得45.3万张销量的好成绩。此外,黑人歌后莎黛的《Soldier of Love》、Jay-Z的《The Blueprint 3》、当红乡村组合Lady Antebellum的《Need You Now》、独立摇滚乐队拱廊之火的《The Suburbs》、亚瑟小子的《Raymond v. Raymond》也是年度最佳专辑的有力竞争者。乐评人安妮·鲍厄斯认为莎黛将会成为笑到最后的人,“这是一张金唱片,现在已经有130万张的销量,获得业内的一致好评,这是她应该获奖的最好解释。”据了解,第53届莱美奖颁奖典礼将在2011年2月13日举行。 (宗合)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