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毛阿敏爱生活爱时尚 爱网购爱听郭德纲相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6日10:02  辽一网-华商晨报

  接受本报独家专访,畅聊生活中随性的一面,会为免收停车费而开心,被别人恶搞也会跟着乐 

  爱生活爱时尚的毛阿敏

  成名20多年,毛阿敏始终没有开过个人演唱会,今年12月31日,她将实现自己及歌迷的心愿。

  近日,本报记者独家专访到了这位歌坛常青树。不同于晚会上穿着长裙端庄严肃的她,生活中的她爱时尚,爱网购,更容易快乐。她穿着35块钱一件的T恤,琢磨过日子的柴米油盐。

  一开始担心卖不出去票

  华商晨报:这场演唱会歌迷们期盼了太久了,如今终于要实现了,你现在是什么心情?会紧张吗?

  毛阿敏:想听实话吗?最开始会有一些紧张,但不是针对唱歌方面的,是怕卖不出去票。但是开票以后,主办方经常跟我说某某价位的票卖断了,我就觉得紧张个啥啊,不至于惨到那份上的。现在的心情就是很期待吧,准备工作也筹备了很长时间了,就想赶紧到12月31日这一天吧,还有将近一个月,觉得时间好长啊。

  华商晨报:20年很长,你的歌迷听着你的歌,跟你一起成长,完成一件件人生大事,工作、结婚、生子,不知道你的这20年走过来最大的感慨是什么?

  毛阿敏:非常俗套吧,就是觉得时间飞逝。最近因为演唱会的缘故常常翻开以前的影像资料,就会不自觉地感叹,哎,当时是几几年啊,时间过得真快啊。对于听我歌的人来说,可能也会这样觉得。

  华商晨报:你的歌迷中不乏80后和90后,你觉得他们跟你音乐上的共鸣在哪里?

  毛阿敏:90后我真的不知道共鸣在哪,会有共鸣吗?我还以为得有代沟呢。很多80后对我唱过的歌有共鸣,可能主要是来自于我演唱的电视剧歌曲。像《我爱我家》《编辑部的故事》、《海马歌舞厅》、《三国演义》等。我还听有的80后跟我说过,说“一听你的《篱笆墙的影子》的那声唢呐,我就想起暑假的时候我妈不让我看电视逼着我做作业”。所以可能是一种记忆产生的相关共鸣。

  华商晨报:为演唱会你已经做了哪些准备?比如体力上的锻炼,你都做了哪些?

  毛阿敏:经常被问到体力上准备得如何了,其实就是我不办演唱会,平时我也都在锻炼。我已经坚持运动差不多10年了。跑步、瑜伽、普拉提我每星期都做。更多的准备可能是前期关于演唱会大体定位、曲目选择、服装风格上的。

  让助理刻了一盘郭德纲相声

  华商晨报:以前唱歌是工作,现在音乐对你来说是什么?

  毛阿敏:现在唱歌也是工作,只是不经常上班了。音乐在我生活里很重要,但唱歌并不重要。

  华商晨报:平时喜欢去KTV吗?会不会唱自己的歌?最喜欢唱什么歌?

  毛阿敏:平时真不怎么去,但最近因为练歌老去。哈哈,因为是去练歌,所以唱的都是我自己的歌,还有演唱会上要翻唱别人的曲目。

  华商晨报:你的两个孩子会唱你的歌吗?有没有想过专门为他们唱一首歌?

  毛阿敏:他们偶尔也会哼哼。我不会为了他们专门唱什么歌,我觉得有点矫情。

  华商晨报:最近在听什么专辑?给歌迷推荐一下。

  毛阿敏:这个得说实话,最近没听专辑。我助理帮我刻的郭德纲相声的盘,应该不算是专辑吧。

  华商晨报:继2003年的《美满》之后,你已经7年没有发过专辑了,是因为对唱片市场失望了吗?有发片的计划吗?

  毛阿敏:也不算是失望,可能是经历的必然阶段吧。现在唱片市场确实不好,所以我也没有考虑再发专辑。如果有好的歌曲,就一首一首地推出来吧。

  电池、家电都是网上买的

  华商晨报:有消息说,你这次演唱会的服装不会再有晚会型的礼服,会有很多潮牌服装。你私下买衣服都去什么地方?喜欢商场,还是外贸小店?喜欢网购吗?

  毛阿敏:以前会去商场买名牌,但是发现一件衣服很贵,到头来压根就没怎么穿。现在是什么好看买什么,无所谓名牌不名牌。我不会网购,但我喜欢,我助理经常帮我上网买东西。大到我们家用的电器,小到电池,都从网上买,我觉得是挺方便的。但是我不会自己弄,我连搜都不知道怎么搜。我今天穿的T恤就是网上买的,35块,加上邮费45块钱。

  华商晨报:近一两年,我们只能在一些大型活动中见到你的身影,比如春晚、世博会、国庆晚会、亚运会等,这是不是意味着你现在的重心是在生活上?

  毛阿敏:其实我也一直在演出,但都是演完就完了,不会面对媒体接受采访之类的。所以很多人都觉得我好久不出来了。可能刚好今年的大活动比较多吧,又是世博会又是亚运会,所以很多人觉得我又出来了。生活重心确实不在唱歌上,更多是在生活上,琢磨过日子的柴米油盐。

  华商晨报:你自认为是一个容易快乐的人吗?一般什么事情会让你觉得高兴?

  毛阿敏:我是一个很容易快乐的人。很小的事情就会让我很快乐,比如今天停车,因为没到15分钟,所以出停车场的时候收费人员没收我钱。其实就是生活里不断需要给自己调剂。

  用别人的号看过微博

  华商晨报:歌迷们第一次认识你是1988年的春晚上,你唱了一首《思念》,唱一句下一个台阶,这段视频几乎每年春晚之前都会被电视媒体拿来回顾,不知道你现在看这段视频是什么感觉?

  毛阿敏:没什么特别的感觉,就是觉得怎么还在放啊,还能有人看吗?我还看过好多恶搞我这段的节目,挺好玩的。我记得有一个卫视做变魔术的节目,变出一个“毛阿敏”,然后一帮主持人就在边上起哄说“小碎步!走起来!”我也会跟着哈哈乐。

  华商晨报:很多明星都很害怕春晚的舞台,因为现场直播的压力很大,你有同感吗?有没有上兔年春晚的打算?

  毛阿敏:直播压力再大也大不过导演组啊。其实平时我们参加的很多演出都是现场直播,所以这方面的压力真的没有。我这不正在忙我的演唱会呢嘛,没琢磨春晚的事。

  华商晨报:你经常上网吗?现在很多明星都流行写微博,你有没有“潜水”看过?愿意分享吗?

  毛阿敏:我不常上网,除了必要的收发邮件之外很少上网。以前还会上网看看新闻,现在连这个也省了,直接手机报代替了。我没有微博,但我用别人的号看过。哈哈。本报记者 王皓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