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储兰兰上节目咨询创业 李开复强调找对观众(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6日12:24  新浪娱乐
text1 李开复(右三)和储兰兰(右四)

  新浪娱乐讯 曾以奥运歌曲《北京人都在忙》而备受关注的青年歌手储兰兰与日前做客BTV王牌节目《名人堂》,与创新工厂首席执行官兼董事长的李开复探讨激情创业的相关问题。当问及传统艺术如何创新之时,李开复则从市场细分角度,强调储兰兰必须得找对观众。

  自小就对传统文化情有独钟的储兰兰是戏曲表演家,不仅自小就师承梅派大师勤加练习,更年纪轻轻就发行了数张戏曲专辑,受到了戏曲界的一致好评,就连梅葆玖大师也多次公开表示储兰兰功底扎实,是可造之材。但是面对着传统文化的受众渐渐流失,国粹的受关注程度也越来越小,对此,储兰兰也尝试着对传统戏曲做出了一种创新,将其同流行元素相结合,从而创作出了诸如《霸王别姬》、《江雪》、《对花歌》等一系列“新京剧”的代表作。

  面对着有强烈创业激情的导师李开复,储兰兰也在节目中大胆提出自己的疑问,那便是“当对传统艺术进行革新时,老戏迷又接受不了。京剧是我们的国粹,那怎么能孕育这个场?”对此,李开复也从市场细分的角度强调了“要找对观众”。在他看来,中国有这么多的人,哪一些是可能会对你想做的失去有兴趣的,要深入的去了解,把针对客户了解的更清楚,比如说是那些对摇滚乐有兴趣的,然后把他们往这个中国的京剧方面去转移,然后你的发展,可能也要针对那个年龄群和客户群他们所想要的东西去发展。

  除此之外,李开复还给予了一个小建议,那便是将发扬和传承中国传统文化的事业与工益和慈善事业相结合,肯能会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对于李开复所提出的意见,储兰兰也表示受益匪浅,并且希望能够有更多的人参与到这项事业中去。此外,储兰兰也强调李开复身上所带有的“创新”意识是她最欣赏的,也是她所一直追求的,尤其是她近期内要推出的最新单曲《寒江雪》,就是其“创新精神”的集大成者。诚如其在采访中所说的,希望这首《寒江雪》能像李开复老师所说的那样,用流行的元素帮传统文化“找对观众”。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