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张杰分享新专辑 与谢娜聊童年写歌词(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7日16:27  新浪娱乐[ 微博 ]

  新浪娱乐讯 天娱传媒旗下艺人张杰12月7日下午15时携新专辑《这,就是爱》做客新浪网。《这,就是爱》集结了亚洲顶尖制作人联合打造,包括曲世聪、易家扬、黄中平等多位耳熟能详的金牌制作人集思广益,汇聚成史上最强音乐巨制。以下为本次聊天实录: 

视频:张杰分享新专辑 与谢娜聊童年写歌词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主持人赵宁:欢迎各位新浪网友来到新浪直播间,我是主持人赵宁。今天我们直播间迎来大明星就是张杰,欢迎你。

  张杰:主持人好,新浪的网友大家好,我是张杰。

  主持人赵宁:你不是看起来有点累吧。

  张杰:没有呀。

  主持人赵宁:新的专辑终于跟大家见面了,《这,就是爱》感觉是蛮大爱的专辑吧?

  张杰:专辑里写了很多关于小爱、大爱,各种爱的小的故事。

  主持人赵宁:你怎么定义爱这个字呢?

  张杰:爱很难定义,很多人只要有幸福感,就会感觉到这种爱。所以我希望大家听到我新的专辑有幸福感这是这张唱片我所需要做到的。

  主持人赵宁:张杰一路走过来,给大家留下感恩的态度,包括这张专辑,大家拿到手里,跟我一样很幸福拿到,一直感谢很多人,这张专辑筹备很长时间了。

  张杰:去年演唱会完了,开始筹备今年这张《这,就是爱》的专辑。

  主持人赵宁:这张专辑遇到困难了吗?

  张杰:有。

  主持人赵宁:主要集中在哪里?

  张杰:收歌的部分,特别是歌词的部分,甚至有一些拍摄的部分吧。因为这次歌词上面觉得做了很细微的琢磨,找到了我自己很喜欢填词人,比如李焯雄的老师,还有小黄,也是新加坡的。这个词,我在这张唱片里,觉得对我来讲很多突破。

  主持人赵宁:包括和这些填词的老师私底下进行很多沟通,希望更加真实表达出张杰自己的心境,对不对?

  张杰:对,对。从北京聊到香港,从香港又聊回北京。

  主持人赵宁:因为香港置装,一边置装,一边还在聊。

  张杰:去到台北录歌,吃饭也在聊关于词的部分。这次我相信很多歌迷朋友在词上面会觉得有很多的不一样的东西。

  主持人赵宁:会有很多新的感觉。

  张杰:是。

  经常跟谢娜分享童年故事 在飞机上写歌词  

  主持人赵宁:刚才在看这个词单的时候,马上就想到了最后一首歌词是谢小娜,曲是谢小娜。

  张杰:发现了吧。

  主持人赵宁:对,赶紧跟我们说一说。

  张杰:这张唱片最早的时候,一直在做,那个时候,我发现娜娜在写歌。

  主持人赵宁:而且有天分的。

  张杰:有时候在飞机上面的时候会写一些词,记录一些感受。有时候跟她聊到关于自己的童年的一些事情。刚好这首歌,我都没有想到这首歌她能够把我童年一些想象的东西把它记录下来。

  主持人赵宁:就是她听你聊你的童年,就蛮有感觉,就帮你创作这首歌?

  张杰:是。

  主持人赵宁:很有意思,这首歌叫《云中的Angel》,大家可以听一下。还有一首歌特别跟大家推荐一下是跟张宇老师的合作叫做《女人到底想什么》。

  张杰:《女人到底想什么》。

  主持人赵宁:这个问题你直接问女人就好了,你问谢小娜就好了。

  张杰:没有。这张唱片自己希望有很多的突破,也希望让很多的年轻的朋友参与到歌词的互动当中来。因为这次跟张宇大哥合作也是自己的第一次跟他去聊到音乐的部分,那个时候在台北录歌的时候也跟我聊了很多关于女孩子的想法,生活当中需要去注意的东西。其实跟他聊了音乐之后,发现他是一个有很多想法的音乐人,我觉得很高兴跟他合作。

  主持人赵宁:而且张宇很多的歌曲,不光曲打动我们,词也给我们留下很深的印象,很多首歌他是站在女性的角度去唱的,很细腻,因为御用填词是十一郎。

  张杰:我以前很喜欢张宇大哥的歌曲。

  主持人赵宁:所以这次跟他合作是一拍即合,还是有一些故事在里面的。

  张杰:算是一拍即合吧。

  主持人赵宁:他之前有听过张杰的作品?

  张杰:有。我很早之前跟他有接触过,在04年的时候,我们就碰过面了,那时候很不一样的是我是作为唱歌比赛的选手,他是作为评委。

  主持人赵宁:所以那个时候很欣赏你,他也提到这些年来张杰给他留下比较深刻的变化吗?

  张杰:他呀,他。

  主持人赵宁:比如说现在成熟了,唱歌更有力量等等。

  张杰:觉得确实变化蛮大的,他觉得在音乐上面包括在态度上面,自己有很多成熟的东西展现出来了,他觉得这样挺好。

  主持人赵宁:而且对自己的专辑越来越有自己的主张,比如在词上的要求等等。

  张杰:对。词对于整个的歌非常地重要,他能够树立一个想法和一个个性。这次有一些词都是做了很多次的修改,比如像《这,就是爱》这首歌大概做了十多次的修改,包括专辑里还有《最悲歌》也是有一些修改。我对这张整个的感觉都非常地满意。

  主持人赵宁:这张专辑里面哪一句词是你印象特别深刻的?或者说它真的是经过很多次修改才呈现出来?

  张杰:比如说有一首歌叫做《今生今世》

  主持人赵宁:第一首歌。

  张杰:这个歌词我蛮喜欢的刚刚跟您见面的时候。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