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贯中:摇滚乐是精神能量的释放(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9日15:18  北国网-时代商报
text1 黄贯中为摇滚音乐会做准备。资料图片

  “爱音乐,爱生活;爱张扬个性,也爱释放能量;不是颓废,是激励;不是暴力的宣泄,是人生的诠释。”——这是对摇滚音乐人所体现出的摇滚精神最好的解释。近日,《黄贯中&沈黎晖自选辑》的发布,不仅让众多喜爱摇滚音乐的人疯狂,更是颠覆了大众对摇滚乐的印象,积极的人生态度和健康的精神状态才是摇滚音乐所要表达的思想和精髓。

  早期有很多人对摇滚乐的印象还停留在它是一种暴力和颓废的音乐形式,因为每当摇滚音乐人用“咆哮”和“嘶吼”的方式演绎摇滚乐时,都会被许多人误认为是“世界末日要来临了”,折射出的是演唱者的低迷、消沉以及愤怒。而当大家听到“红牛新能量音乐计划”《黄贯中&沈黎晖自选辑》的时候,才真正明白到,其实摇滚音乐并不是消极的代名词,而是一种个性的张扬和心灵的释放,这种张扬和释放是积极向上的生命呐喊。

  对于此次制作第五张合辑主打摇滚音乐风格,黄贯中有自己的想法:“因为摇滚唱的不仅是一种形式,唱的更是一种人生精神和原创精神,这个就跟支持我们摇滚音乐的红牛的精神相似,让人们在面对任何情境的时候,都要保持一种积极向上的能量精神状态。所以这次选出了十组很优秀的摇滚乐队加入到合辑中,就是想让他们向世界发出最能量最震撼的声音,激发出年轻人内心深处对音乐的追求和突破。”

  本报记者 高宏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