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崔健跨年摇滚交响混搭 打造国内首次大跨界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0日11:56  新浪娱乐
text1 红五星一直是崔健多来不变的符号

  新浪娱乐讯 中国摇滚教父崔健即将在2010年12月31号和2011年1月1日两晚唱响北京工人体育馆,演唱会更是以摇滚搭配交响的“非主流”形式进行演绎,这场演出无疑会在岁末“黄金档”卷起一股国内音乐界的混搭之风。

  交响乐激发创作灵感 大胆尝试“大跨界”合作

  这次的岁末演唱会,崔健将与北京交响乐团携手合作。这场演唱会是以摇滚搭配交响的形式进行演出。崔健表示这次的合作并不是一个主流的表演形式,但这种跨界是一次直接的突破性的尝试。崔健说:“我很喜欢交响乐,我也从交响乐中获取到了很多的创作灵感。”崔健坦言,以前他们也经历过很多种表演形式,不断期望创新的他也正试图找一种形式来展现他们从未表达出来的情感,而摇滚搭配交响乐这种合作方式可以很好的胜任,所以他们做出了这次大胆的尝试。

  北京交响乐团无可替代 “回归”合作意义非凡

  崔健此次的跨年演唱会在国内音乐界来说,无疑是一场史无前例的跨界大盛典。与北京交响乐团合作,崔健酝酿了很久。举办这场演唱会的原因除了崔健一贯喜欢尝试创新的性格之外,更重要的是他与北京交响乐团有着“血脉”般的联系,这次的合作更意味着一种心理上的“回归”。

  崔健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我觉得交响乐队其实都一样,跟北京交响乐团合作可能有特殊的意义,因为我曾经在那里工作过。就这一点来说肯定是和其它团不一样的,有特殊的意义。”崔健坦言自己选择北京交响乐团,是因为对其有着非常深厚的感情,这是其它乐团没办法代替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