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约翰列侬生前采访曝光 无意做死亡偶像(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3日18:31  新浪娱乐
text1 保罗麦卡特尼
text2 约翰列侬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12月13日下午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前Beatles(披头士)乐队主唱John Lennon(约翰-列侬)已辞世30年。在世界各地的纪念活动频频开展之余,美国著名音乐杂志《滚石》也刊登出了约翰列侬最后一次的访谈内容。这次采访距列侬遇刺身亡仅三天之遥,所以在今天看来这次访谈显得更加弥足珍贵。

  采访者Jonathan Cott(乔纳森-科特)在几个月之前刚刚找到那次访谈的录音带,他说到:“三十年过去了,而这卷录音带的音质却依然完好,不得不说这就是一个奇迹。在我从录音带里听到列侬的声音时,我回忆起了那时的景象。耳中列侬的声音栩栩如生,它让我意识到我必须将这次采访的全文公布于众。那时的他并不知道自己会遭遇不幸,只是认为自己已经年到中年,应该多一些日后的打算。”

  列侬在访谈中说到:“大众们只喜欢那些正处在上升期的艺人们,然而我已经过了那个阶段,而且我也不再可能走过去的老路。人们只想要一些因为死亡而变得传奇的艺人们,如Sid Vicious(席德-维瑟斯)和James Dean(詹姆士-迪恩)。而我对此一点儿兴趣都没有,我绝对不想成为一个死亡偶像,所以你们打消这个念头吧。”

  在那个时候,列侬已经成为了一代人和一个时代的标志。在被问及这个问题的时候,列侬表示这也并非是刻意为之。他说到:“我从未声称自己的灵魂是最纯净的,我也没有声称自己已经明白了生命的真谛。我只是按照自己的意愿,尽可能诚实地在音乐中回答大家的问题。但我永远相信爱与和平,还有包容和理解。”

  在谈到其他艺人的时候,列侬说到:“我只选择与两个人合作,一个是Paul McCartney(保罗-麦卡特尼)和Yoko Ono(大野洋子)。我的眼光还是很不错的。”

  列侬的遗孀大野洋子在今年举办了列侬辞世三十周年的纪念活动。而保罗-麦卡特尼近日也通过媒体表示,他对于和列侬在发生许多矛盾之后能重归于好表示非常高兴,并再度批评了枪杀列侬的凶手Mark Chapman(马克-查普曼)。他认为查普曼的行为愚蠢至极,并深深影响了列侬的家庭和朋友,以及全世界的歌迷们。他说到:“当时列侬已经有了自己的孩子Sean Lennon(肖恩-列侬),马克-查普曼影响到了列侬的妻子和孩子,这是一个非常显而易见的。整个事件在我看来简直是愚蠢至极,因为无论如何,列侬都将永远活在人们的心里。”  (neas/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