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曹格发新专辑做新的自己 打架事件后曾想退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5日18:22  北国网-半岛晨报
text1 曹格(资料图)

  最近,有着“金曲歌王”之称的马来西亚歌手曹格可谓好事不断,不但在暌违歌坛两年后推出全新国语专辑《曹之在我》,并启动个人世界巡回演唱会,还获得马来西亚“十大杰出青年奖”,让他欣喜万分。接受记者采访时,曹格表示,去年的打架事件曾让他的事业陷入最低谷,他甚至萌生退出歌坛的念头,好在一直有音乐和家人、朋友的陪伴,他才有了重新站起来的力量。 □记者齐书勤

  人生挫折

  打架事件后曾想退出

  在12月4日举行的“2010年马来西亚十大杰出青年”颁奖典礼上,曹格有幸获选,并将代表马来西亚角逐“世界十大杰出青年”,与全球近100个国家和地区的卓越青年角逐最高荣誉。回想颁奖礼,曹格坦言当时心里很没底。当得知自己获选时,曹格和家人激动得抱头大哭。获奖后,曹格不忘和歌迷分享他的喜悦,他在微博中写下:“我是个平凡人,在做不平凡的事,因为有你们!所以今天如果曹小格有任何成就,都是你们给的。 ”

  谈及新专辑的名字,曹格表示,“《曹之在我》中的‘曹’指曹格,这是我的第五张专辑,却是曹格第二代人生中的第一张专辑,是我寻找到真正的自己之后所写的歌,‘曹之在我’的谐音是‘操之在我’,我希望让大家看到一个转变之后的曹格,是历经洗礼、拨云见日后一个更好的自己。 ”新专辑主打歌《丑角》是曹格在2009年事业低潮时创作的歌曲,他表示,“《丑角》这首歌意义非凡,我当时的心情和事业都跌至谷底,我很想跟歌迷分享我那时的心情,所以写了这首歌。 ”2009年,曹格与侧田发生打架事件,他在歌中自嘲说:“若只是你生命的配角,娱乐你也骄傲。”原来,那次打架事件之后,曹格除了要面对大众对他的不谅解,就连曾经支持他的歌迷有很多也都不再支持他,当时的曹格难过又无助,人生和事业都备受打击,甚至一度萌生退出歌坛的想法。还好,在家人和朋友的支持鼓励下,曹格重新站了起来。

  《丑角》虽然是曹格写给歌迷的歌曲,但歌词中也描绘到男女之间的爱情,那种很舍不得可有时候却不得不放手的无助心情。

  事业动力

  王力宏一句鼓励的话

  回想过去纷纷扰扰的一年,曹格坦言,“我曾经想过放弃自己,放弃音乐,因为我不想身边的人因为我受到伤害。不过,命运是难以预料的,我们永远无法知道接下来会发生的事情,但我们却能控制我们想走的路。就像以前我不爱到公司开会,还好公司能放手让我做我想做的音乐,所以我觉得自己还适合这个圈子。 ”

  说到这些年来坚持做音乐的动力,曹格毫不掩饰地表示,他应该感谢王力宏。曹格19岁参加歌唱比赛时,因为王力宏一句鼓励的话,他感念至今,“那次比赛我虽然没取得名次,但我永远记得比赛之后王力宏对我的鼓励。他说我的声音很特别,让我一定坚持下去,并说我日后一定会做出一番成绩。正因为有了他的这一席话,我才有勇气往音乐这条路迈进。 ”曹格说,“我是个什么都不太好,但运气却非常好的人,因为身边有那么多爱我的人在帮助我。”被记者问及是否想过要和王力宏合作时,曹格谦虚地表示,自己还只是个不懂音乐只热爱音乐的人,所以还要继续努力才跟得上歌坛前辈的脚步,如果将来有机会,他当然想这样。

  谈到近期计划,曹格表示,接下来他将在中国内地展开一连串宣传行程,明年1月,他还要拍电影,一步步替自己的人生创造更宽广的道路。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