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程晓英《友谊的彩虹》音乐会将登上海大剧院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5日20:14  新浪娱乐
text1 歌唱家程晓英
text2 歌唱家魏松
text3 程晓英与恩师马秋华(右)
text4 发布会现场

  新浪娱乐讯 今年12月26日,军旅歌唱家程晓英将在上海大剧院举办《友谊的彩虹》独唱音乐会。在音乐会的筹备过程中,中国音乐学院声歌系主任、马秋华教授、金铁霖教授更是精心对音乐会曲目的筛选、排序、舞台表现、声音调整等倾注了大量的心血。演唱会主题歌特别选定了上海世博会世界联合网络发展馆馆歌《友谊的彩虹》。

  去年8月18日,程晓英曾在国家大剧院成功举办了《向祖国报告》个人独唱音乐会。在国家大剧院音乐厅禁用扩音设备、完全没有话筒的情况下,她演唱了十六首风格迥异的歌曲,真实体现了她扎实的演唱功力和对多种作品风格的准确把握的驾驭能力。此后,她又在新落成的合肥大剧院举办了《向家乡人民汇报》个人独唱音乐会。今年12月26日,军旅歌唱家程晓英又将在上海大剧院举办《友谊的彩虹》独唱音乐会。音乐会的总策划是由中国音乐文学学会副主席、词作家曹勇先生。中央电视台文艺部资深著名导演刘铁民先生担任总导演、策划。

  上海个人音乐会主题歌《友谊的彩虹》由高占祥作词、王立东作曲。此曲是上海世博会为联合国国际信息发展网馆量身定做的一首主题歌曲,在世界联合网络发展馆馆日演唱后,被指定为世界联合网络发展馆的馆歌,中英文版在馆内永久播放。程晓英认为,此次音乐会在上海举办,启用《友谊的彩虹》作为这场音乐会的主题歌,恰如其分地与世博会的主旨交相辉映,生动地反映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和世界文化的大融合。下周,程晓英将专程拜访我国知名声乐教育家周小燕。

  此次音乐会,还特别邀请了京剧表演艺术家、三次获得梅花奖的尚长荣先生和男高音歌唱家魏松先生联袂演唱。知名配音演员、朗诵艺术家丁建华将现场朗诵青年诗人杨启舫专门为晓英音乐会创作的新诗。为了表达对上海观众朋友们的敬意,晓英还专门拜上海越剧团表演艺术家王志萍为师,学唱了一段越剧歌曲,并将和尚长荣共同演唱《我是中国》。在音乐会的筹备过程中,中国音乐学院声歌系主任、马秋华教授、金铁霖教授更是精心对音乐会曲目的筛选、排序、舞台表现、声音调整等倾注了大量的心血。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