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宇春新歌《序幕》开启 首唱印度风歌曲(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6日11:52  新浪娱乐
text1 李宇春

  >>点此试听:李宇春《序幕》李宇春新歌《序幕》开启首唱印度风歌曲(附图)

  新浪娱乐讯 12月16日,李宇春与合作5年之久的东家天娱传媒正式续约,并在公司内成立自己的工作室,于同天顺势推出暌违已久的新歌《序幕》。这首歌突破了李宇春以往的风格,印度风浓郁,她更选择了用独特的念白式唱法诠释歌曲。

  《序幕》的制作人的是台湾音乐人王治平,此次制作团队的目标从创意之初就十分明确——找到一首和以往李宇春演绎的作品既风格迥异,又有所突破的歌曲。于是收歌的工作在对外保密的同时全面进行。最终,根据李宇春以往的演唱特点,制作团队选择了低沉的念白式唱法作为她诠释这首歌的最终走向,王治平可谓是“挖”出了一种她从未尝试过的全新演唱技巧,同时打造出一支标有李宇春印记的具有突破性的作品。金曲奖最佳作词人李焯雄创作的改编词,也颠覆了李宇春以往的作品风格。

  《序幕》的歌词意境具有神秘的印度风情:一个飘逸在沙漠的女子,神秘,没有人知道她从哪里来,要往哪里去,在异国的国度里,独自追寻一段奇异旅程。低吟念白式的唱法配上歌词,需要李宇春用一种情绪吻合的状态感觉去演绎和表达,正因为感觉与情绪的拿捏难度很高,所以录音过程对于李宇春来说也是相当辛苦和费心,她坦言,这是至今录过的最为辛苦的歌曲。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