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亚东肩扛赤字挺原创 独立音乐厂牌前景堪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6日12:29  新浪娱乐
text1 张亚东

  新浪娱乐讯 知名音乐制作人张亚东一手创办的独立音乐厂牌“东乐”,近日爆出账目亏损逾千万,几年来东乐肩扛赤字仍发片计十余张。作为近几年迅速迅速崛起的独立音乐厂牌,东乐在主流音乐市场之外默默坚持原创音乐制作,在独立乐迷中口碑甚佳。

  被誉为“中国流行音乐教父”的东乐老板张亚东谈到“亏损”时,他也毫不掩饰地表达出自己的无奈。固然独立音乐一向都不以市场风向为标杆,虽然东乐也早就做好了即使亏损也要坚持力挺国内原创音乐的准备,然而现实之残酷已经到了举步维艰的境地。

  在音乐市场普遍不景气的情况下,东乐在2010年仍发行了四张唱片,即使是实力雄厚的主流音乐公司也未敢做出如此大举措。在问及“为何前景堪忧还敢如此发片”时,张亚东回答:“就我本身来说,做不做这个公司都能活得很好,但我们心里总还是有个情结在的,我们有责任为大众提供更多样的音乐去选择”。

  据调查,国内现存的独立音乐厂牌数量上已经比五年前锐减近乎一半,入不敷出的困境已经成为众多独立音乐厂牌的噩梦。是经济社会的不宽容,还是理想主义者的失败?除了厂牌本身面临革新,保护国内原创音乐,也同样需要更多社会关注。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