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无线与四大唱片公司和解 已支付09至10年版权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9日07:58  新浪娱乐[ 微博 ]
text1 无线与“四大唱片公司”破镜重圆,劲歌颁奖礼竞争将更趋激烈
text2 谢安琪可再现无线,也算是粉丝之福
text3 -陈奕迅或许会出席无线稍后举办的庆祝《劲歌金曲》30周年节目
text4 “四大唱片公司”男歌手未能赶在下月举行的《劲歌金曲》颁奖礼中拿奖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12月19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无线和“四大唱片公司”(四大)因财反目,互相封杀359日后,昨天(12月18日)傍晚突然传出双方已经言和。记者得到无线高层何丽全亲口证实,“‘四大’解禁,立刻生效”,陈奕迅及谢安琪等四大歌手虽然没有赶在《劲歌金曲优秀选第三回》颁奖礼中得奖,但肯定可以重现无线作宣传。

  昨晚(12月18日)无线举行《劲歌金曲优秀选第三回》,“四大”唱片歌手因“没有获奖”而按惯例缺席,双方表面上关系看似依然恶劣,但其实已暗中冰释前嫌。在《劲歌金曲优秀选第三回》开始前,记者得到可靠消息指无线和“四大”已言和,陈奕迅(Eason)、谢安琪等“四大”歌手将可重现无线,而无线非戏剧制作总监何丽全也承认认:“他们(四大)已经可以随时接受访问,可以亮相电视台。”不过因“事出突然”,故四大歌手未能及时接受只在周一至周五播出的《东张西望》节目访问,相信最快要在下周一才可再现无线。

  付版权费达协议

  问何丽全版税费用是否有优惠价?他说双方已达成协议,并作出让步,“四大”歌手的海外MV及节目版权问题尚要再作讨论,但无线已支付09至10年的版权费。问何丽全可安排“四大”歌手亮相节目,他称将举行庆祝《劲歌金曲》30年的节目中,会邀请历年来得奖歌手出席,献唱多年来的金曲。

  四大:稍后公布

  昨天(12月18日)联络“四大”高层,他们均不作回应,而“四大”联盟的HKRIA CEO郑文超就表示:“不想评论,稍后将会公布。”

  无线和四大的决裂风波,始于去年12月,有传“四大”(环球、华纳、Sony Music及EMI)收取无线每年500万的版税,将暴升至1500万,令无线大感不满拒绝支付,双方多年友好关系毁于一旦。

  多月调和终有定案

  据知,无线和“四大”的恶劣关系维持了多个月,直至6月底终现一点曙光,无线总经理陈志云因涉嫌贪污案停职等候审讯期间,曾秘密相约“四大”高层午膳,虽然陈志云否认是出面调和,但有消息称,陈志云一直都是负责和“四大”和解的“谈判专家”,提出跟“四大”修好的方案,譬如提议“街外钱一起赚”等,包括和“四大”平分广告赞助收益和合作开演唱会,还有从无线出面接洽的活动,“四大”歌手参加便可分红,促成双赢局面,可惜当时陈志云尚未复职,因此这个“如意算盘”未能打响。

  有传他回无线首项任务是解除与“四大”的版税纠纷,因此他曾亲飞往欧美和“四大”的总公司高层讨论,相信这次无线和“四大”能破镜重圆。(颖颖)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