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无线与四大唱片把酒言和 旗下歌手有望亮相TVB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0日17:23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
text1 陈奕迅:又可以上无线了!是不是真的?(设计对白)
text2 劲歌颁奖礼竞争将更加激烈(资料图片)
text3 谢安琪:有工开,有奖拿,太好了!(设计对白)

  据香港媒体报道,无线和“四大唱片公司”(环球、华纳、Sony Music及EMI,以下简称“四大”)因财反目,互相封杀359日后,12月18日傍晚突然传出双方已经言和。无线高层何丽全亲口证实,“‘四大’解禁,立刻生效”,陈奕迅及谢安琪等“四大”唱片歌手虽然没有赶在《劲歌金曲优秀选第三回》颁奖礼中得奖,但肯定可以重现无线做宣传。

  无线解冻“四大”歌手

  12月18日无线举行《劲歌金曲优秀选第三回》,“四大”唱片歌手因“没有获奖”而按惯例缺席,但有可靠消息指,无线和“四大”暗中已言和,陈奕迅、谢安琪等“四大”歌手将可重现无线。

  无线非戏剧制作总监何丽全承认:“他们(“四大”歌手)已经可以随时接受访问,可以亮相电视台。”不过因“事出突然”,故“四大”歌手未能及时接受在周一至周五播出的《东张西望》节目访问,相信最快要在今晚才可再现无线。

  何丽全说双方已就版税费问题达成协议,但“四大”歌手的海外MV及节目版权问题尚要再作讨论,无线已支付2009年至2010年的版权费。何丽全表示将安排“四大”歌手亮相节目,还将在即将举行的庆祝《劲歌金曲》30年节目中邀请历年来的得奖歌手出席。

  陈志云多月调和有成效

  据知,无线和“四大”的恶劣关系维持了数月,直至6月底终现曙光。无线总经理陈志云因涉嫌贪污案停职候审期间,曾秘密相约“四大”高层午膳,虽然陈志云否认是出面调和,但有消息称,陈志云一直都是负责与“四大”和解的“谈判专家”。他提出跟“四大”修好的方案,譬如提议“街外钱一起赚”等,包括和“四大”平分广告赞助收益和合作开演唱会,还有无线出面接洽的活动,“四大”歌手参加便可分红,促成双赢局面。可惜当时陈志云尚未复职,这个“如意算盘”未能打响。而据传他复职无线的首项任务,就是解决与“四大”的版税纠纷,为此他曾亲飞往欧美和“四大”的高层讨论。(钟合)

  四大唱片暂无回应

  [记者追踪]

  羊城晚报记者昨天联络“四大”唱片公司宣传负责人士,但对方均不作回应。其中环球态度比较明朗,称“公司未正式收到通知,暂不作回应”。而“四大”联盟相关负责人郑文超就表示:“不想评论,稍后将会公布。”

  无线和“四大”的决裂风波,始于去年12月,有传“四大”收取无线每年500万港元的版税,将暴升至1500万港元,令无线大感不满拒绝支付,双方多年友好关系毁于一旦。(易芝娜)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