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方神起纪念图书将出版 仙后的永久珍藏版(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1日16:47  新浪娱乐微博
东方神起《东方神起·神遗落在人间的奇迹》封面 东方神起《东方神起·神遗落在人间的奇迹》封面
东方神起海报 东方神起海报
东方神起封面立体 东方神起封面立体
东方神起《东方神起·神遗落在人间的奇迹》封底 东方神起《东方神起·神遗落在人间的奇迹》封底

  新浪娱乐讯 2010年12月26日,正值东方神起出道七周年的纪念日,数以千万计的仙后(东方神起粉丝名)将为此举行各种活动,而湖南文艺出版社出版的《东方神起·神遗落在人间的奇迹》一书将在当天面市。

  这本书从日本原版引进(原书名为《東方神起の淚》、曾书名《东方神起血泪史》),由日本资深新闻人山川智倾力撰写,以纪实文学的严谨、细腻笔法深度剖析了东方神起五人从家庭背景、选拔出道、转战韩日至解散风波一路走来的心路历程。

  不同于一般的明星偶像图文书,本书从积极向上的角度,记录了东方神起炫目外表之下,不为人知的奋斗、泪水、羁绊和感动,揭开东方神起华丽外表下的肉食男本质,回溯偶像成长路上每个重要细节,见证仙后之荣光。

  一直以来,仙后们都被当作“不懂事”的哈韩粉对待,社会舆论也以“脑残”“花痴”来称呼他们。通过本书,我们可以看到,原来仙后爱东方神起原因的不仅是因为他们华丽的外表、炫目的表演,也是因为他们拼搏的汗水、谦逊的内质。东方神起不仅是舞台偶像,也是的人生偶像,仙后们爱东方神起是有理由的。因此,本书也是一本为仙后正名的书,是一本给仙后带来精神力量的书,也是一本力挺仙后理智追星的书。

  真正席卷亚洲的偶像天团是怎么炼成的

  东方神起五子可以说均是出身草根的平民偶像。队长郑允浩14岁为了追求梦想独自踏上去首尔的路,在SM练习生阶段因为没有钱付房租,还睡过车站的地下通道;贵公子一般的金在中出生于有九个子女的大家庭,从小就打过各种零工,为了省相当于人民币5毛钱的车票可以走上两个半小时;看似风光无限的“海归派”朴有天,却背负着父母离异的沉重伤痛;唱歌实力出众的金俊秀,曾经却被变声期过场、发不出假声而困扰了数年,差点不得不放弃梦想;最小也最倔强的沈昌珉,在优秀学生和优秀艺人两个身份之间努力平衡,从未体验过拍拖、网游等等高中生应有的快乐经历……

  就是这样的5个人,在出道后的短短时间内,创造了一个有一个不可思议的辉煌。在拿了无数分量沉重的大奖之外,还因“80万官网注册粉丝人数”“拍照最多的艺人”两次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

  在韩国成功出道后,东方神起重新以J-POP身份进军日本市场。从默默无闻,只能在大学学院祭等档次的小舞台表演,到日本艺人也梦寐以求的东京巨蛋演唱会,他们斩获了海外艺人在日本从不曾有的巨大成功,成为真正席卷亚洲的偶像天团。

  强势出道七年不为人知的汗水和泪水

  鲜花、掌声和尖叫从来都不是轻轻松松就能得到的。在韩日,偶像圈的竞争是残酷而激烈的,例如在SM经纪公司,从万里挑一的训练生选拔中脱颖而出本就不容易,而进入公司还会有上千的同为训练生的对手在为出道而拼命。书中披露到:出道前,SM的课程延长到9-10小时,特别是“恐怖的伸展训练”,让神起五人甚至都付出了“血的代价”,俊秀更是因此而经常发烧生病。能够正式出道并一举成名,是幸运,更是汗水的结晶。

  2005年,东方神起在日本重新以J-POP身份出道,等于要抛弃过去的成绩从头开始。当时的五人也都还不到20岁,在语言不通的陌生国度,思乡、孤独、害怕以及对未来的茫然,也曾让五人非常困惑。即使这样,哪怕是在观众不足50人的小木台子上表演,五人也从来没有放弃过梦想。终于在2006年,以高人气动漫《海贼王》的片尾曲《明日将至》赢来了转机。2007年在日本武道馆举办初次LIVE,大获成功。2008年1月,凭借《Purple Line》获得了公信榜的周冠军,并从此成为ORICON公信榜上的冠军常客。

  揭秘!解散风波的来龙去脉

  2009年,东方神起的演艺事业如日中天之际,却传出了解散传言。之后愈演愈烈,各种猜测和说法不一。2009年7月,金俊秀、金在中、朴有天向法院对SM公司提起诉讼,之后是纷至而来的解约风波、演艺活动暂停、10万仙后联名请愿、新组合J.Y.J成立……

  究竟是什么原因,让曾经亲密无间,常常把“我们是家人,成员是宝贝”挂在嘴边的五个人,走到分裂的地步呢?是经纪公司的奴隶条款?还是金钱的诱惑?抑或是个人理想的不同?本书将为读者细细剖析东方神起解散风波的来龙去脉,解开一切疑惑。

  出版社为粉丝三改书名

  从敲定了版权引进事宜开始,湖南文艺出版社就专门为本书开通了微博(@东方神起血泪史),以“微博试阅”的方式陆续透露片段内容,很快吸引了大批粉丝的关注,在短短数日内粉丝激增上千。再通过微博和仙后交流的过程中,收到了一些对原译名“东方神起血泪史”不满的反馈。

  经过认真讨论,出版社决定充分尊重仙后的意志,再次修改提出了《东方神起不哭》等多个书名给仙后征选。最后通过仙后投票决定了《东方神起·神遗落在人间的奇迹》这一书名,开了国内明星图书出版史的先河。

  同时,出版社正在举办了《神起七年,不离不弃》的征文赠书活动(新浪博客:http://blog.sina.com.cn/u/1866237345),写微博、写博客、抢楼顶贴赢赠书,期待油菜花的仙后踊跃加入。

(责编: 饺子皮)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