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摇滚榜》第62期候选歌曲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1日18:19  新浪娱乐[ 微博 ]

  ·本期新歌:

  1、布衣乐队---《秋天》

  花谢的时候 已没有力量

  飘落的树叶 象你的脸庞

  我不愿看到你枯萎的模样

  我只想看到你眼里的倔强

  抬眼望去那大雁飞过

  忙碌的它们要飞向南方

  我看着他们总有自己方向

  明天的我 他是又在何方

  2、苏阳与乐队---《招招手》

  我们在城里吃盒饭,喝咖啡,地铁口那个散房产小广告的家乡兄弟,他的手里,攒着一厚沓子彩页,上面的青山绿水,印着虚构中我们的家。晚上八点的地铁,挤得罐头一样的车厢里,每一张脸都疲惫不堪,那里面有一千种口音,我们都是一滴水,带着家乡泥土的一滴水。

  ——苏阳。

  ·上期歌曲:

  万能青年旅店---《在这颗行星所有的酒馆》

  “这么多年,这么一帮人,前前后后兜圈子,现在终于出首张唱片。到了这一步,快和慢是另一个世界的话题。让企业家和文人继续开辩论会吧。专辑在手,大梦初醒,专属于个人的节奏,早就战胜了环境施加的心理暗示。药方就是我们自己,像羽毛,突然的,一下一下的飘落而至。”

  ——万能青年旅店。

  南无---《80后》

  当弄潮儿用正古的回力鞋替代复刻的复古版

  老字号的自行车也推出了高端限量版的永久C

  怀旧习惯不肯改掉、现实的车轮也不会停下

  压力和导向、车子和房子;生活像一座被掠夺的小岛;

  南无乐队的6颗脑袋逐渐想明白了一个事儿

  儿时的回忆、年少的梦、都不该是遥不可及的想象

  “不要忘了我们的回忆、不要忘了我们的梦”成了拯救80后集体迷茫症的呼号

  歌中更有中西混血小朋友Julia Xie 、Leon Xie、原生态童真的合唱!

  诱导社---《阿姆斯特丹》

  “诱导社”不是一支新乐队,在1997年的时候,他们就曾经发表过一张没有版号的专辑《二百一十四天和三个呕吐少年》,Funky味道十足的音乐和充满叛逆血腥的歌词却让不少人嗅到了一个中国青年在青春期本该拥有但却被教育体制无情埋葬的冲击力。

  12年后,重组的“诱导社”自资发行全新唱片。

  杭盖---《xi ge xi ge》

  杭盖的音乐来自于内蒙古大草原,那是一个富饶的艺术世界,因为不同的地区都有各自独特而悠久的音乐传统。乐队有意识的挑选了最富代表性的民间旋律并赋予了独特的演绎方式与情感,使他们的作品在饱含民族传统的同时呈现出当代的特点与新意。传统的蒙古族乐器如马头琴,口弦和三弦与电吉他,电贝司和架子鼓等西方现代乐器就这样不可思议而又无比融洽的结合在一起。

  大买麦---《Play Go》

  专业乐手组成的一支非常时髦的流行乐队。风格以新City-music为主,融合了多样曲风,歌词天马行空,充满青春活力和各种奇思妙想。热衷于充满现代城市气息的流行元素,歌曲新鲜时尚。

  渡鸦---《像一只快乐的橙子》

  06年后渡鸦几乎在北京摇滚圈里消失了的渡鸦乐队,如今带着新专辑再度起飞!

  到底怎么了,哦

  幸福的

  是否清醒着,哦

  不朽了

  那就让你快乐

  当快乐消失你在哭泣

  你的身体

  翅膀给你却支撑不起

  你的呼唤

  停在原地转来转去

  镜子中的你,看不清自己,看不清

  反光镜---《释你》

  “中国朋克先驱”反光镜,从无聊军队时代一路走来,2010新EP《释你》同名歌曲,第一次探讨爱的主题!

  “释”你把我的青春溶化……

  姜昕---《溫暖的房間》

  “写这首歌最初的动机就是这样,也觉得每个人都应该为自己营造这样一个地方——它可能是现实里的一间书房,也可能是心房里一个温暖的角落,在那里,没有世俗的喧嚣,只有心爱的书籍、唱片(当然也包括好的电影、绘画和其他的艺术形式)……但它们绝不能仅仅是摆设,你应该读过你拥有的每一本书,听过每一张唱片……而且不止一次。”——姜昕

  浪荡绅士---《矿工》

  浪荡绅士是一支以蓝调音乐为基础风格的原创乐队。虽然成军时间不长,但是其成员均是在圈中浸淫多年的音乐老手。是以在短短一年之内就在以MAO,江湖,微薄之盐等北京具有代表性的LIVEHOUSE演出一百余场并大受好评。

  颠覆M---《吹响号角》

  风,吹响,勇士,的号角。

  战马,嘶鸣,战旗飘扬。

  戴姆唱片重磅出击,颠覆M第二张专辑《Inner M》。激流金属+民乐+蒙古语的精彩呈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