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公告牌年度评选揭晓 LadyGaGa当选年度艺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2日15:10  新浪娱乐[ 微博 ]
text1 年度艺人Lady GaGa
text2 最佳新人Ke$ha
text3 Billboard200专辑榜年度冠军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12月14日消息,日前,公告牌杂志公布了2010年度公告牌各大榜单的年终排行,Lady GaGa力压泰勒-斯威夫特(Taylor Swift)和复出势头强劲的艾米纳姆(Eminem),当选本年度公告牌杂志的年度最佳艺人。而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和Hot 100单曲榜这两个最重要的榜单当中,“苏珊大妈”苏珊-博伊尔(Susan Boyle)的专辑《I Dreamed a Dream》和新人Ke$ha的单曲《TIK TOK》分别获得了两个榜单的年终冠军。

  主要榜单排行综述

  去年,Lady GaGa在公告牌杂志的年终评选中获得了最佳新人奖,而在短短一年之后,她便成为了最佳艺人。上一次有音乐人在这两个奖项中拿奖是在2006年,当时,克里斯-布朗同时摘得了这两个奖项。而上一次有女歌手在“最佳新人”和“最佳艺人”这两个奖项中相继拿奖还要追溯到上世纪八十年代中期,在1985年和1986年,流行天后惠特尼-休斯顿(Whitney Houston)分别在公告牌年度评选中获得“最佳新人”和”最佳艺人“。

  2010年公告牌年终榜单的评选依据的是所有音乐人这一年中(上一年12月5日至当年11月27日)在公告牌各大排行榜中的表现,年度最佳艺人的评选主要取决于各位音乐人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和Hot 100单曲榜这两个主要榜单当中的表现。从1981年公告牌年终评选设立综合的“最佳艺人”排行之后,只有七位女歌手(包括Lady GaGa)获得过这一奖项,2009年,拿到年度艺人排行第一的是泰勒-斯威夫特,此前几位获奖的女歌手分别是丽安-莱姆斯(LeAnn Rimes)(1997)、阿兰尼斯-莫莉塞特(Alanis Morissette)(1996)、玛利亚-凯丽(Mariah Carey) (1991)、惠特尼-休斯顿(Whitney Houston)(1986)和麦当娜(Madonna)(1985)。

  在2010年度公告牌年终榜单中,Lady GaGa的两张专辑《The Fame》和《The Fame Monster》分别名列第四和第13位。而在Hot 100单曲榜的年终排行榜上,Lady GaGa的四首单曲均榜上有名,其中,成绩最好的《Bad Romance》位居第八位。凭借在Billboard 200和Hot 100两个榜单当中的综合表现,Lady GaGa得以在“年度艺人”这个综合的评选中胜出。

  在Lady GaGa之后,去年年度艺人排行冠军泰勒-斯威夫特排在今年年度艺人第二名的位置。上一次有音乐人连续两年排在公告牌年度艺人前两名还是2000年和2001年,当时连续两年排在榜单前两名的音乐人是碧昂斯(Beyonce)领衔的天命真女组合(Destiny's Child)。此外,乡村天皇加斯-布鲁克斯(Garth Brooks)曾在1992和1993年连续两年获得公告牌“年度艺人”排行冠军,而玛利亚-凯丽也在1991年和1992年分别获得公告牌年度艺人的冠军和亚军。

  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年终排行榜上,斯威夫特一共有两张专辑冲进前十名,2009年推出的《Fearless》名列第七,刚刚面世不久的《Speak Now》排在第九。上一次有同一位音乐人的两张专辑打入Billboard 200专辑榜年终前十名还是1992年,当时,加斯-布鲁克斯的《Ropin' the Wind》和《No Fences》分别获得了冠军和第六名的成绩。由于今年的公告牌年终评选依据的是去年12月5日到今年11月27日期间各大榜单的统计数字,因此,《Speak Now》在这之前仅仅上榜三周时间。仅仅依靠三周之内的销量(160万张),这张专辑就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年终排行中取得了第九名的成绩。

  此外,无论是Lady GaGa还是斯威夫特,两人的作品都不属于R&B/Hip-Hop风格,这是自1997年以来公告牌年度艺人前两名第一次没有R&B/Hip-Hop风格的音乐人。1997年,乡村女歌手丽安-莱姆斯和辣妹组合(Spice Girls)是公告牌年度艺人的冠亚军。

  在最佳新人的评选方面,美国流行女歌手Ke$ha依靠在Hot 100单曲榜中的出色表现力压加拿大当红少年贾斯汀-比伯尔(Justin Bieber)夺魁。在Hot 100单曲榜的年终榜单当中,她那首九周冠军单曲《Tik Tok》领先于乡村组合Lady Antebellum的大热单曲《NEED YOU NOW》,高居榜首。《Tik Tok》是Ke$ha出道之后的第一首打榜单曲,上一次依靠处子单曲获得Hot 100单曲榜年终冠军的歌手是说唱歌手Flo Rida,他的处子单曲《Low》在2008年就成功当选Hot 100单曲榜年终总冠军,而Ke$ha是自公告牌开始制作年终排行以来第一位有此成绩的女歌手。

  获得今年最佳新人第三位的是苏珊大妈,她的两张个人专辑《I Dreamed a Dream》和《The Gift》都获得了Billboard 200专辑榜的冠军,其中,去年年底推出的《I Dreamed a Dream》在今年的Billboard 200专辑榜的冠军专辑。在本年度Billboard 200专辑榜年终排行中获得亚军的是艾米纳姆的新作《Recovery》,对于阿姆来说,除了首张专辑《The Slim Shady LP》之外,他所有的专辑在当年的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都打进了前十名。2005年,他的《Encore》在当年Billboard 200专辑年终排行榜中获得亚军,而在2002年,他的《The Eminem Show》是那年Billboard 200专辑榜年终排行的冠军。

  在年度艺人排行中,艾米纳姆排在第三位,仅仅落后于Lady Gaga和泰勒-斯威夫特,因此,他是2010年公告牌年终评选中的最佳男艺人。乡村三人组合Lady Antebellum是年度艺人排行中成绩最好的乐队/组合,名列第四位,这是乡村组合首次当选年度最佳乐队/组合。

  公告牌年度艺人:

  1.Lady GaGa

  2.Taylor Swift

  3.Eminem

  4.Lady Antebellum

  5.Ke$ha

  6.Usher

  7.The Black Eyed Peas

  8.Justin Bieber

  9.Rihanna

  10.Drake

  最佳新人:

  1.Ke$ha

  2.Justin Bieber

  3.Susan Boyle

  4.B.O.B

  5.Taio Cruz

  6.Bruno Mars

  7.Adam Lambert

  8.Iyaz

  9.Mike Posner

  10.Nicki Minaj

  Billboard 200专辑榜:

  1.Susan Boyle《I Dreamed a Dream》

  2.Eminem《Recovery》

  3.Lady Antebellum《Need You Know》

  4.Lady GaGa《The Fame》

  5.Justin Bieber《My World 2.0》

  6.Andrea Bocelli《My Christmas》

  7.Taylor Swift《Fearless》

  8.Justin Bieber《My World(EP)》

  9.Taylor Swift《Speak Now》

  10.The Black Eyed Peas《The E.N.D。》

  Hot 100单曲榜年终排行:

  1.Ke$ha《TIK TOK》

  2.Lady Antebellum《NEED YOU NOW》

  3.Train《HEY, SOUL SISTER》

  4.Katy Perry Featuring Snoop Dogg《CALIFORNIA GURLS》

  5.Usher Featuring will.i.am《OMG》

  6.B.o.B Featuring Hayley Williams《AIRPLANES》

  7.Eminem Featuring Rihanna《LOVE THE WAY YOU LIE》

  8.Lady Gaga《BAD ROMANCE》

  9.Taio Cruz《DYNAMITE》

  10.Taio Cruz Featuring Ludacris《BREAK YOUR HEART》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