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崔健音乐会邀交响乐团玩跨界 打造视听盛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2日17:50  法制晚报[ 微博 ]
text1 舞台效果图

  本报讯(记者 寿鹏寰)记者昨日采访获悉,中国摇滚教父崔健开“跨界”音乐会,舞美设计上力求工整大气,为此撤去了工体馆将近1/3的观众坐席。 

  2010年12月31日、2011年1月1日,崔健与北京交响乐团合作的“摇滚交响新年音乐会”将在北京工人体育馆举办。 这是崔健连续第三年在北京举办个唱。

  与前两年不同的是,《新长征路上的摇滚》、《一块红布》、《一无所有》、《花房姑娘》、《红旗下的蛋》、《最后一枪》等经典曲目将以全新的“摇滚乐+交响乐”的形式表现。 

  本次音乐会总设计师柳青正是电影《梅兰芳》《赵氏孤儿》的总美术师。昨日,他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透露了舞台设计方案。

  据其介绍,舞台背景设置了一面巨大的彩幕视频墙,和灯光合作制造视觉效果,为此不得不撤去了将近1/3的观众坐席。

  柳青告诉记者,在设计舞台方案之前,他和崔健做了一次深入的沟通:“我的想法和崔健一样,这次设计其实不想追求刻意的设计效果,不要过于奇特性的东西,百人的阵容已经是一个场面气氛了,希望把注意力全集中在乐队本身,就是要简单,简单就是大气,不矫揉造作。”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