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崔健新年音乐会携手北京交响乐团 称感觉像回家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3日17:25  北京晨报[ 微博 ]
text1 崔健彩排

  晨报讯(记者 王琳)本月31日,崔健将与北京交响乐团一同登上工体馆的舞台,拉开一连两天交响音乐会的序幕。崔健从前天开始与北交乐手正式进棚排练,中午则与乐手们一起吃工作餐,这让曾是北交小号手的崔健有种“回家”的感觉。

  昨天是崔健与北交一起排练的第三天,记者赶到北京交响乐团的排练厅探班,他的衣着相当随意,但表情却非常严肃,崔健与北交的庞大团队面对面排开。随着谭利华手中的指挥棒轻轻一挥,排练厅中响起了恢宏的交响乐。这段前奏长达近5分钟,直到崔健开口前一刻,记者才听出这首歌是《假行僧》。在交响乐的配合下,原本激昂的摇滚乐多了一层深沉的韵味。前奏、主歌,再加上间奏,原本一首4分多钟的歌曲足足用了近10分钟才完成,从一首歌变成了一个乐章。

  因为时间紧迫,崔健紧接着就开始了下一首歌的排练,并没有接受记者采访。据其经纪人介绍,崔健和乐队成员刘元都是北京交响乐团的老成员,此番重新与乐团合作,有种“回家”的感觉。排练的时候,崔健都是一早赶到乐团,中午就和乐手们一起吃工作餐,有时候还跟几个老相识一起叙叙旧。20多年前崔健是北京交响乐团的小号手,1987年离开乐团投入摇滚乐的怀抱,“崔健常说,如果没有当时的出走,就没有今天的崔健。”当经纪人谈起这些内容时,排练厅中传出的正是《出走》这首歌。

  晨报记者 史春阳/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